Thursday, July 21, 2011

我的妈妈



那一年,我的叛逆期最高峰,也在那时搞到人神共愤。不过,随着时间流逝,人总会长大成熟,幸好今天还能够在这里忏悔。我这一生最对不起的,就是含辛茹苦养了我 17 年的母亲。

我曾经也是个好孩子,成绩不难看,品行也不差。我爱尝试新东西,或许可以这么说,我偏喜欢尝试一些坏的东西,一些让我自以为很有型的事情。我在初三那年,认识一些损友,他们教会我抽烟。我把烟藏在我房间的抽屉里,妈妈发现了,那一次我妈妈在我面前哭了。

再过后,我因电脑游戏而荒废学业,结果我考过有史以来最差的一次考试,那一次,我妈妈也哭了。小学时期其实也有过一次,我没做功课,我班主任通知我的妈妈,结果回到家争吵了一下,她也哭了。

印象最深的一次,我离家出走。妈妈也哭了,她着急地给全世界打电话问有没有看到我,我的电话也一直响,我最后把它给挂了。

每次我妈妈哭的时候,我都不禁地心痛。我告诉自己不能道歉!因为会没面子。所以我妈妈
流泪的那一刻,我故作潇洒不理会,让她一个人心痛。即使我多么想道歉,我仍然忍着,我不能认输。

以前,只要是有妈妈出现的场合,我都不怎么想露面。就好像去学校拿成绩单,我总是要快点回家,因为我不想然人家看到我和妈妈走在一起。那时候我觉得很丢脸,为什么其他人是他们的阿姨或姐姐来帮他们拿,而我却是我的妈妈。那时我心想:“丢脸死了!”

我妈妈煮东西有一手,每天早上很早醒来只为了给我们做早餐,放在便当盒里面给我们去学校吃。我那时候想:“为什么人家的家长都会给钱他们孩子去学校买东西吃,而我却得吃便当?为什么我妈妈的能给我 10 块去学校买东西吃??” 把便当拿出来,我觉得很丢脸。人家吃的是学校卖的食物,而我吃的却是妈妈弄的便当。有几次,我还把便当给丢了,因为实在觉得丢脸。

小时候,爸爸很会打我。每次被藤条打了过后,我的脚总会留下很多疤痕。我妈妈等我爸爸睡觉了过后,就偷偷把药膏拿进来我的房间,敷在我的伤口处。还有,以前很懒惰剪指甲,所以我妈妈每次会在我赖床的时候,在我房间帮我剪,所以至今我还是习惯短指甲。

以前,我总觉得妈妈对我管教很严,我很讨厌她。不过,我现在一边打着这篇文章,我一边在流泪。为什么我这种鸡掰人现在还可以好好地在这边享受人生??为什么我妈妈当初不直接把我给丢出家门??为什么我竟然叛逆到那样??我真的很后悔我曾经那样子对我的妈妈!

为什么妈妈在要觉得丢脸??我应该要感到很自豪!因为我的妈妈本来可以在家睡觉或享受他的人生,不过她却得因为要陪我来拿成绩单,所以和我一起去学校!我为什么会觉得丢脸?!

为什么要把便当丢掉??吃便当很丢脸吗??人家妈妈连煮饭给自己的孩子吃都懒惰,我妈妈每一天那么用心做给我吃,我竟然丢掉!我鸡掰!我犯贱!我现在想吃妈妈煮的菜都要等好几个月回去才能!为什么当时我不珍惜??!

为什么我那么爱面子??为什么我弄到妈妈流泪还不要道歉去安慰??我还是人吗??那个是我的妈妈!!我竟然这样对他!

我妈妈老了,白头发也多了,她没有那个精力每天督促我要努力读书了。我们现在只能靠电话联系,有时候我真的恨不得快点回去看她陪她。我现在才发现,我妈妈以前是多么地爱我,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有时候甚至想比我妈妈先走,我不想看她比我早走,我真的不想。

做过的坏事,我已经无法挽回和改变过去。我现在只能走的就是尽全力,用尽办法赚多钱和她一起环游世界。我妈妈要的很简单,就是我们兄弟姐妹平平安安长大,做个有用的人。不过我真的很想做多点事情,弥补我以前犯下的过错。

每次想到我妈妈,我都是想起她怎样对我好,我怎样不孝地对待她。我真的很后悔,我希望我可以回到过去一巴掌打醒以前的那个我!

妈妈,如果你看到我这篇文章,我想跟你说一千次一万次对不起,对不起。我恨我自己以前那样对你!谢谢你仍然不离不弃,好好养育我,忍受我的坏脾气,放下自己的尊严来对我。我真的不配有你这样好的妈妈!妈妈对不起!!

九月我就回去了,我想要陪我妈妈去买菜,陪她一起去做善事,请她喝早茶和大餐。我会尽量做好我的本分,别担心我了。妈妈,我爱你,真的。以后我们要一起去香港玩,去台湾,去加拿大,去中国。我会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了,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对你。妈妈,对不起。

2 comments:

EveLyn said...

Hey, dis is really a great post..its really touching, my tears shed when i go thru dis.. may god bless yo mom happy owaz and health :)

ZhanYenn gGiEs said...

Thanks Evely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