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新加坡之旅

辛苦工作了整个月,4 月 30 号,我终于辞职了 :) 该赚的我都赚够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下个月我就要买我梦寐以求的 D7000。我真的发梦也想不到我竟然舍得花四千多买一架相机,平时一件衣服 200 我都嫌很贵了,要我存四千简直好像要了我的命。不过,最后我还是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因我真的很想要,而且那东西是值得我奋斗的,所以再辛苦我也会努力。

当天 5:30 pm 放工,我赶忙冲回家收拾打包,因为待会儿晚上要赶上火车,去新加坡 /gg


晚上11点的火车,要隔天 7点才到达新加坡,真有够久。不过还好那火车包厢里的不是椅子,是床,能够睡觉。就这样,我和我妹妹两个人在火车里度过了那个夜晚。

隔天早上终于到达新加坡了,我爸爸在车站接我们,然后我们就搭巴士去到我爸爸住的家。其实那间家是我伯伯的,不过我爸爸也住那里。在那边,我终于看到大概有十年没见的志强堂哥了,落差好大。

把行李放在家里后,我们就出发去吃点心。新加坡有点特别,我们的点心都是很早开店的,而他们的都是十点才开,有点.. 特别。找了好几家都还没开,所以只好去 Jurong Point 那边找了,看到一间熟悉的招牌,鼎泰丰!就这间吧,反正也很久没吃了。(讲真话我觉得笼的传人比较好吃)



小笼包,必选点心系列:


吃饱了,当然是找地方玩。这次我去新加坡其实没打算买东西,因为存钱之际,我的钱还是别乱花。所以我爸爸就带我们去参观新加坡的观光景点,当然不是整个新加坡,因为时间紧迫的关系,我们只选了几个比较想去的地方看看。

这个是新加坡的轻快铁跑道图,会乱吗?其实不会,要转站的话不需要跑很长的路,绝对不像马来西亚,在 KL sentral 要走一段长路才能去到 Monorail。我很佩服设计这个跑道的人,每个地点都是很多人潮的地方,而且很方便。


我们搭地铁到了 Orchard,然后下去走走看看。这里很多商场,而且名牌店也很多,光是 LV 我就看到两间了。可能是因为放假的关系,所以那边很多人。


遗憾我只能拍照,却不能拥有 :D

构建友情: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义卖会,原来是卫塞节的。身为佛教会一分子的我,怎么能不去敬佛?我布施了新币 2 块,然后浴佛。希望佛陀保佑我全家平平安安 :)



Orchard 那里走完过后,我们就去 ChinaTown,也叫作牛车水。有点茨场街的感觉,但很整齐很干净,也很有文化。那边有点复古的感觉,我想如果我这个时候拿着 D7000 拍照的话,效果会很不错。


我父亲与我:

逛完那里,我们就搭的士去了这里 :) 看到后面那个建筑吗?它就是新加坡的空中花园。我们从这里看过去,整栋建筑物很雄伟,上面那个好像一个船,应该是新加坡最高的建筑物吧?从那里可以俯视整个新加坡。



后面那些也是新加坡的建筑物。我觉得他们的设计都是经过千万次商量及规划的,很整齐很美观也很有规律,而马来西亚的,高矮不分,这边一栋那边一栋 -.-


狮头鱼身,新加坡的象征。这个是小的,大的那个被围起来了,好可惜。


后面那个红色的就是大只的,不过被围了起来,好像是暂时设计成一个酒店房间,给旅客拍照。


大概七点多,我们就去 Flyer 那里,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门票大概是 SGD 30,一圈大概半个小时。


我在外面看到这个。我爸爸说等我下次来,给我试车。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求不多,一圈就好!:DD



新加坡的夜景:


Street Paint: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回到家冲凉就睡了下去。我很期待下一天的节目,在马来西亚很多人都喜欢上云顶,这里也有一个云顶,在圣陶沙。:D

隔天,我爸爸带我们和他朋友的家人去 Universal Studio 那边玩。靠,怎么比原来的云顶还更漂亮?入门票成人 SGD 72。我爸爸一下子还了我,他还有妹妹的,看到都痛,马币 400+ 咧。一进去就是一个地狱 - 赌场。这里的规则很特别,新加坡人进去要给 SGD 100,不过外国人进去就不用,看来新加坡政府不怎么鼓励赌业。


这个小孩子是我爸爸朋友的儿子。

当我们进到去了,靠,这粒球正在维修!我们只能拍这个壁纸!太可惜了。我一想到 Universal Sg,就会想到这粒球,还打算拍照的,怎么知道.. 唉~


他要捏死我!!!:

Kungfu Panda:

我忘了这个是谁,不过他很搞笑:

这个有点恐怖,我拍完了他还踢了我的屁股一下:

这个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妹妹!其实那时候是他爸爸抱她上去要拍她的,刚好我也要拍那个狮子,这个小妹妹就看着我。哈哈哈哈!她爸爸在一旁叫她,她都不理,一直对着我的镜头。真的好可爱~



美过 Sunway Pyramid:

最佳男朋友奖,谢谢!:

在那里走了整半天,其实不累,不过天气阴阴的好像要下雨,所以大概五点钟就离开了。依依不舍,觉得有点可惜,150+ 马币只换了半天,下次我一定要玩够一天。那边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

晚上,我们和伯母一起去吃饭。由于隔天我爸爸有做工,所以我们也只好回去了。我爸爸说明年要带整家人来玩,其实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们家真的没有试过一起出国玩,不过我妈妈说去新加坡不如去香港或台湾。其实我也很想,不过我要体谅我父亲,赚钱辛苦啊!明年再打算吧,买了相机我仍然会继续存钱,我要去旅游。也希望明年我们全家真的能够一起出去玩,因为我要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我要用我的相机拍下回忆,以后老了也能够回味。


这是我在牛车水那里买的一件衣服,I LOVE SG :) :


对于新加坡,我有一点看法。

- 我发现那边的人皮肤都不怎么好。
- 虽然说不能乱丢垃圾,一丢罚款 500,不过我还是看见地上有垃圾,但比起马来西亚,新加坡真的好很多倍。
- 那里的东西很贵,赚马币花新币,很够力。我普通一餐饭都整 RM12,带一千马币过去都未必够用。
- 那里的治安很好,不会像马来西亚,一整堆 Mat Rempit 积聚一起,打劫什么之类的。我伯母说打劫时一定会有的,不过不常。如果马来西亚能像那样就好了。

再见,新加坡!

我一定还会再来,因为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去,就像动物园和空中花园。下次来一定要去参观,然后拍照。这趟旅程,我最大的遗憾是我握住的不是 D7000。我发现在新加坡很多人都握着 D7000 咧,看来真的很热门,我的决定没有错 /gg 六月,我就要拥有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