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Labuan 我的家乡

有很多人问我 Labuan 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以前呢,我刚刚来到这边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 Labuan 有什么特别可以讲,我还一直说很闷的地方。不过现在,我绝对不会再踩了。Labuan,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这就是 Labuan,纳闽:

Labuan 不是在沙巴里面,是沙巴上面的一个小岛。小也不会说很小,小过新加坡一点而已。天气很热,因为接近赤道。我们那边是一个免税的天堂,要买烟买酒买巧克力或香水,在那边绝对便宜过其他地方。我们那边一支大的 Heineken 才 RM5.50,Happy Hour 一桶六支小支的才 RM24。巧克力,Ferrero 一盒 RM24。香烟,Dunhill Malboro RM6.40。所以每次我回去,我朋友都叫我帮他们买烟买酒。

除此之外,我们那边的海鲜也很便宜。七星斑石斑那些都不贵,螃蟹也是,总之是海鲜,就是便宜过其他地方,因为我们那边要出海很简单。我们那里要买车也很便宜,因为免税。Camry 才 10万左右,我那辆 Nissan Sentra 才 6万,还有我听说那辆 Lamborghini Murcielago 的车主才花了100多万买回来,在 KL 两百多万接近三百。所以很多人都在这里买车,然后在手续方面做手脚然后运走。

虽然这里没有什么娱乐,购物商场也不够体面(两层而已)。每次去都逛不到很久,最多也只是坐在那边喝茶。不过我们这里有一个“大胃王”,里面泡的饮料超级棒价钱又不贵。我最爱的薄荷绿茶,是我在这个地球上喝过最好喝的,我在西马没有喝过那么好喝的了。还有 Layang-layangan 的沙爹,绝对比 KL Kajang 的好吃,那里是我每次回去必去的地方。我相信醒目的人制造娱乐,不醒目的人找娱乐。

在那边我的消遣就是和朋友出去打 pool,喝酒,海边吹风聊天。现在有了相机,还可以四处拍照。虽然我们那边只有一间 M 记和一间 Old Town,不过那样才好,不用烦恼要去哪一间,而且然也很多,热闹嘛。还有,我们还可以和朋友一起出来在海边 BBQ,不知多爽。有钱的话,还能够过对面岛玩。很闲空的时候还可以去钓鱼,公园跑步,游泳,做 gym,打篮球。

不要以为我们那边真的是乡巴,我们那边也有像样的5星酒店。我们那边也有像样的酒楼,绝对不输海皇城。我们 Labuan 也出产很多美女咯,你们以为只有西马多咩?你来我们那边的 St. Anne 看,包你口水流干。我们那边也有很多夜店,而且入场不用还钱的,除非特别日子。我们那边整年最隆重的日子就是农历正月十五晚,很热闹很多人。

我来了 KL 那么久,也厌倦了这里的生活。虽说刚来这里的时候很开心,有很多 shopping center 可以逛,不过久了以后,一定会闷的。所以每次我回去纳闽我都很开心。

纳闽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也许,对于很多纳闽的人来说,他们很讨厌那里,很闷,很想往外飞。不过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世上最好的地方是自己的家乡。外面的世界就算多么美丽,永远欠缺一种东西叫做家的感觉。如果我们连我们的家乡都不尊重,一直在别州的朋友面前踩纳闽,那么谁会对纳闽有好的印象?

22号我就回去了,我给自己一个任务,就是把纳闽最美丽的那一面拍下来。我相信我可以,因为我有一架好的相机,还有因为我对纳闽有信心。

纳闽,永远是我的家乡。别人问我从哪里来,我会自豪地说“Labuan”,而不是沙巴。不要因为怕人家不知道在那里,所以就说沙巴。你们不说,他们怎么会知道?Labuan 是要靠我们让它出名的。

1 comment:

yeesengkillerz said...

I LOVE LABUAN!!!I WILL LOVE IT FOREVE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