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摄影的学问


摄影对你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拍出好相片就是一个好的摄影吧。但对我而言,相片除了要拍到好,最重要的就是那个感觉。你的相片可以带给人们什么讯息?你的相片可以诠释什么东西?你能不能够单凭一张相片,却代替了千言万语?

摄影的艺术隐藏着很多学问,不是三天两夜就能够领悟。刚起步的我,慢慢尝试去体会。我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专业的摄影师,不过我希望我自己能够拍出和专业人士一样水准的照片。我没有想过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间 studio,因为我要大自然成为我的 studio。我更没有钱去聘请专业模特儿,因为我身边的人就是我最好的模特儿。

人们看事情往往停留在一个角度,忽略了其实在另一个角度重新看事情,会有不同的心得。摄影也一样,同样的东西,同样的地点,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感觉。有时候,人们也会经常忽略了一些小事物,然而这些被忽略的小事物,在摄影的点缀之下能够变得不平凡。

摄影,就是一种魔术。一种能够把眼前的一切事物定格,然后变成永恒的魔术。在看了那么多关于摄影的文章,我略有感触。虽然我只是一个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不过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把平凡变成不平凡,把被忽略的隆重呈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