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 数码单反相机

简单来说,DSLR 是比数码相机更多功能,更清晰,更多发挥空间的一部相机。虽说如此,不过在 DSLR 世界里面还是有分很多区域,比如说它的镜头和闪光灯之类。不过我不想讨论太多,我只想讨论它的镜头。毕竟,我还是个新手,无谓班门弄斧。

这一个将会是我的第一部 DSLR,Nikon D7000:

为什么我会选这一部?我本身其实很喜欢 Nikon。我有一个 Nikon 的数码相机,不过后来我用了我朋友的 Canon 数码相机,突然觉得 Canon 比 Nikon 好。经过多番研究之后,原来是因为我不会调它的设定,所以在很多时候我都拍不到好的照片。在我调好之后,Nikon 原来是那么地强。后来我慢慢地发现,数码相机的能力有限,开始满足不到我。相信我 facebook 的朋友都会发现我有很多个相册,我真的很喜欢拍照。

人往高处爬,我不想停留在数码相机。所以,我决定了,进军 DSLR 的世界。碰巧我的一个朋友也是 DSLR 迷,所以我就向他请教请教。他之前是用 Canon 的,不过“弃暗投明”,跳槽来了 Nikon。:D 在他的教导下,我一天里面学了很多东西。我之前都有做功课,所以比较容易上手,我的疑问他都能够一一解开。

D7000,说不上是很强,不过给我有过之而无不及。等它满足不到我的时候再打算吧!

而下面这一部,是 Nikon 单反相机里面最贵的一部,D3X。官方价钱 RM29,988。它是一只真正的怪兽!我相信手握此机的人,是真正的 DSLR 发烧友。不知道我会不会发烧到这种地步呢?

Nikon D3X:

相机是买定了,也选好了良辰吉日。那个相机本身有一个镜头,是 18mm-105mm 的。不过我还想再买多一个镜头专拍人像,prime lens 的效果拍人像绝对一流,又叫 Bokeh!我那个朋友用的是 50mm f1.8 的,不过他说其实 35mm 的会比较好但贵一点。我这几天都在研究 50mm 与 35mm 之间的分别,结果我得到的答案是:

35mm 能够在比较近的距离拍摄。
50mm 需要往后退多一大步才能拍到与 35mm 一样的框度。

背景模糊的程度其实这两个镜头都能做到,因为它们的最大的光圈值都是 f 1.8。所以考虑了很久,痛就一次过痛完他吧!官方价钱 RM899,不过幸好我有门路,应该可以便宜一点。(50mm 的才 RM400)

这个就是我所说的 35mm f 1.8 Prime Lens:

它有什么酱特别?看了下面这张照片你就明白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