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Bentong 文冬游

19.04.2011 我与我的朋友结伴去文冬,人称榴莲之乡。

在 12 号我们最后一天考试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打算好了。毕竟放假那么久,不可能一直呆在家里。正好现在榴莲旺季,所以我们就打算去文冬吃榴莲,顺便去参观那里出名的地方。

为了让这趟旅程的每个细节都那么生动,我们决定不用电话或数码相机拍。呵呵.. 没错,就是这一个怪兽 Nikon D7000。这趟文冬游多靠它,每张照片都那么清晰。这一次我小试牛刀,体验用 Manual mode DSLR 的感觉。失手很多次,比如说忘记调快门速度和光圈值,不过幸好还是拍到很多不错的相片,引以为傲 :D


当天一大早我就起身。不过等我朋友来载我,等了很久 -.- 大概十点钟左右才出发,十一点多到。到了那里就先吃一点东西充饥,顺便喝茶,很口渴。






吃了过后,我们就去我朋友的家休息。一个小时的车程很伤神啊!天气很热,不过比起我的家乡,这边还好。哈哈!我家乡那里真的很热,不是每个人都能抵抗的。接下来,榴莲来了!这里的榴莲很便宜,拿猫山王来讲好了,一个公斤 RM14,市区卖的都 RM25 以上。D24 Grade A 的一个公斤才 RM6.5,实在太便宜了。榴莲 party 开始!

猫山王:


我爱榴莲!:

开了吃了,我吃了不少。不过想起去年跟我表哥他们在 PJ 那个 RM10 任吃,我们拼了命吃了两箩的榴莲,结果第二天喉咙痛,之后我就不敢那么拼了。适可而止~ 榴莲,真的很好吃。如果不是它太热气的话,我真的会吃很多。我最喜欢的口味是甘中带苦,太甜不好吃,太苦也不好吃。谢谢我朋友的家人免费请我们吃榴莲 :)

吃完了榴莲,是时候去参观一些出名的地方。第一个地点就是 Air Terjun Cambang,也称“情人瀑布”。这是一个蛮出名的地方,不过发生过很多意外。也难怪,水流那么急,冲力那么大,那些人还要去玩水。(我劝大家还是在水边戏水就好了,免得乐极生悲)那里的风景很漂亮,像我这样不专业的人都能拍到漂亮的照片。好多树,让我想起沙巴,这里真的有沙巴的味道,山明水秀,好像 Kinabalu 山那一带的情景。






我们都是拉曼生:



TARCians:


我个人很喜欢这张:

过了桥,我们到另一端戏水:


好几次我差点滑倒!幸好没有,压力很大啊,我手上拿的是一个四千多块的东西,如果一不小心跌坏了,我二奶梦就因此幻灭。欣赏完风景,肚子又饿了,流连有那么快被消化吗?我朋友介绍我们去一个叫“山寨谷”的地方吃东西。



吃了榴莲喝椰水最适当了,解热。这里的椰水超好喝,很甜很够味,椰肉也很多,极力推荐。点了几样菜,就在这个小舍中一边进食,一边享受大自然的味道。







吃完了就收拾心情离开吧,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就启程去 Hot Spring,温泉。那是一个天然的温泉,不是人造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当时的天气很热。想象一下天气冷的时候,泡在温泉里是多么享受。起初我有点担心水太热,不敢下,不过我就是喜欢尝试新东西,所以我踏出了第一步。那里分两边,一边温一边热,我们慢慢从文的那里走过去热的那里,真的很热!我能够感觉到我的脉搏跳,不过感觉不错,没试过的人可以尝试。浸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起来了,因为温泉不能浸太久。那个时候天色已暗,没有灯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换好了衣裤就离开。总结:天气冷的时候一流。


玩足一整天,大家都累了。回到去冲凉,就在家里休息一下。我们住的地方是店屋的楼上,一个晚上 RM30。哈哈!晚上的时候,这几个人就打麻将,而我就把整个下午拍摄的相片存进我的电脑里。好累啊~





宵夜时,我们出去吃“树屎粉”。由于那个地方很暗而且是晚上,所以相机就不便带下去了。这个树屎粉味道不错,淋了咖喱汁可是不辣,好吃。吃了就回家赌牌,哈哈哈!因为大家都是朋友,所以我们只是玩爽而已,每一场最大最小RM1。幸运的我,做庄赢了RM19。时间一点多两点,不早了,而且很累,所以就睡觉吧。可怜的低杰,一直被我和宇胜两个 boom,一直讲笑话,没想到时间已经四点多了,才舍得睡。

第二天早上大家一起去吃了早餐就回KL。这一趟文冬游很不错,好像回到了沙巴。面对着大树河流,绿草山坡,有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什么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回到 KL,又是繁忙的城市生活,污染的空气,烦恼回来了,压力回来了,也是时候为明天奋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