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一路走来



“爸爸,我很想要一个手机,可以买给我吗?”
我还记得这一句话是在我初一的那一年对我爸爸说的。那时候开始流行手提电话了,眼看身边朋友个个都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我也不甘示弱,要求爸爸买给我。人生中第一部手机,Nokia 3100。用了没多久,就被偷了,偷我电话的人我知道是谁,不过由于势力不及那个贼,所以我只能很无奈地当作施舍。然后换了一个 N-Gage,不是爸爸买的,因为我怕挨打所以我东凑西凑向朋友借钱买。当爸爸问我,为什么换手机?我说坏了(其实是被偷了)。在接下来就换 Nokia 7610,现在在我弟弟手中。那一款其实我用的时候已经算旧了,所以在我高二那一年,我再次向爸爸要求一部新的手机。起初他不答应,不过后来还是答应了。C902,我让它成为我爸爸最后一次买给我的手机。

用了大半年,它还是走了。伤心的我也无能为力,那时候我已经不可能再要求我爸爸买给我,我也会体谅的。所以过了几个月,我第一次用我自己的钱 RM1100 买了 W995。其实应该很心疼,不过我并没有,我反而觉得那种感觉很过瘾,有种莫名的光荣。

原来,用自己辛苦存的钱买自己的东西是这种感觉。

在那一次过后,我不再想我爸爸要求什么了。除了生活费之外,我没有主动向他要求其他消费。很多人问我哪来那么多钱买衣服,呵呵,技巧这玩意儿,你们是学不会的。

其实我想强调的是,我开始脱离了依赖父母的阶段,虽然不是完全脱离,但依赖的只是生活费。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告诉我爸爸不用再寄钱给我了,我会自力更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面,我会让我所有生活费以外的开支都自己承担,做工赚钱或之类的。我不想背上败家的头衔!

虽然如此,不过还是有人会眼红,她喜欢背后插我一刀,假装神出鬼没。她说我是一个很会浪费钱的人,她说我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当我得知他这么说我之后,心想:她好到哪里去?她比我更不可理喻,哭爸哭妈求父母买名牌给她拿去炫耀,样子也不怎么样却批评别人,狂妄自大要她所有的朋友都顺她的意。这不就是等于她在骂着镜子里面的倒影吗?真搞不懂为什么现在高二的小妹妹脑残到这种程度,是家庭的问题还是教育的问题?

自己的东西自己买,奈何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欣赏这种艺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