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我要包二奶

我说男人嘛,除了有了一个老婆或女朋友之外,最重要而且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包二奶,不能把你所有的爱都投资在你老婆或女朋友身上!想象一下突然有一天,你老婆跟别人走了,女朋友不要你了,你的爱一夜之间没有了归宿,怎么办?所以,二奶我是包定了。但是,我的二奶不是人,而是一部 DSLR。:D

其实我从小就很喜欢摄影,我很希望我能够用我这双手派出一个有灵魂的相片,可是每次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遗憾。上几个月买了一个数码相机,刚开始很开心,终于有了一部相机,以后都不用和别人借了。不过,我渐渐发现这一部数码相机开始不能满足我的欲望,不管我怎么调,它都不能拍出我要的效果。考虑了很久,我决定了,我不要停留在数码相机,我要升级,我要一部 DSLR!

其实这个决定,不是我一时冲动。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我以前是没有那个能力去买相机,不过为什么我不趁我现在有那个能力的时候买一部呢?很多人会说,我是三分钟热度,闷了就不会再碰。我保证我不会这样,因为我知道这股热能在我心中燃烧了好多年,我感觉到在这一刻,它要爆发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价钱方面,它不便宜。我朋友告诉我一旦碰了就一定会上瘾,会把钱投资在镜片,闪光灯或其他上,务必要把它弄到最好。所以没有本事真的要控制自己,不然会因为二奶而破产。

经过多番研究,始终还是觉得 Nikon 最好,我本身也喜欢 Nikon。Canon 其实也不错,不过不是我杯茶,sorry 啊。选二奶当然要谨慎,Nikon 就好比我最爱的 Misa Campo,身材好(机身手感好),漂亮(看过去很有性格)又不失身份(DSLR 与 Digital Camera 的分别)。Canon 就好比林志玲,身材虽好不过没有什么肉(机身很轻,手感不好)。最重要是,个人喜好。

可是我现在面临了一个大问题:Nikon 的那一款呢?我理想的款式是 D3100 与 D7000。但 D3100 有点逊色,虽然说很适合新手,不过当我已经不再是新手了呢?那时候又要换吗?D7000 就很强,Nikon 的出色杰作,不过价钱已经超出我的预算,4.5千。

D3100:

D7000:

昨天我朋友又告诉我一个不知是好是坏的消息,D5100 推出了!其功能媲美 D7000 不过价钱便宜很多。本来我的选择只有两个,现在变了三个。我越来越乱,因为这个是贵的东西,我不想要草草了事,一定要慎重考虑。

D5100:



由于我不是现在要买,所以我只能静观其变。看看到了六月,价钱方面有什么改动,那时候就真的要买了。我不要后悔,所以我每一步都要很小心。为了我这个二奶,我做工,每天早出晚归,还差点和我朋友翻脸因为我没做好我的功课。还去请教高人,耐心学习。我的付出是绝对会受到回报的 /gg

我不期望我能够成为一个很专业的摄影爱好者,我只希望我能够拍出一些有意思的相片,把风景停留在那一刹那,把照片的灵魂拍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