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我不挥霍



今天我听到一个消息,就说我花钱像开水龙头没关,随意挥霍,整个败家子的作风。起初我听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因为我那时候是觉得这样讲我的人,大多数都是老人家,上一代的思想比较老套,我不怪他们。怎知道,对我放话的人竟然是小过我,而且还是跟我不怎么熟的小妹妹。我想了又想,我得罪她们吗?我连一个屁都没在她们面前放过,那她们懂个屁呢?后来知道了内容,我更为火滚。


她们就在讨论我在西马的生活。她们说我花父母的钱,用父母的钱去染头发,买名牌,逛街没错,我是有去弄头发,从第一次我染了到现在又卷又电,我花了整一千多。没错,我是有买名牌,从我来了西马到现在,我花在名牌上的消费也上千。没错,我爱逛街,之前一个星期逛一次,现在一个月逛一次。


不过,这些只是表面,你们又怎么知道我用的那些钱全都是我父母的呢?我之前有做工,前几个月两个黑马股让我赢了不少,我赚了将近七千块。这七千块,与我父母什么关系?染头发,我是有向我妈妈讨钱,我想问有多少个人这种年纪去染头发烫头发不是向父母讨钱的?其他人我不说,就针对讲我的那几个人,你们去弄头发,是用自己赚来的钱吗?我向我妈妈讨钱,可是最后我还是用自己的零用钱去弄。


名牌?我买的只是 Braun Buffel 咧,不是LV Gucci Prada Chanel咧。有多少个人知道 Braun Buffel 这个牌子,其实我发觉没什么人知道,它的名气甚至输给了 Nike Converse 那些。为什么我会买?因为我知道我买的不是名字,是品质!我之前的钱包一年换一次,一次60多,而且便宜货品质不保,中看不中用。现在我花了比较多去买了一个贵的回来,心想不必再一年换一次,毕竟品质保证。如果我真的贪名牌,为什么我不去买 Gucci 的钱包?不是更名牌吗?那个价钱以那时我的能力也给得起,为什么我选一个冷门的名牌呢?用脑想啦。你有一个 Gucci 包我知道,问题是,谁的?如果是你妈妈的,你拿出来是想炫耀吗?如果是你的,那你是自己掌自己的嘴巴吗?说什么我浪费钱,你买那个包就不浪费。或许因为你是有钱人,所以你有挥霍的权利,那请问穷人就不能挥霍吗?婊子。


我的手机,是我用自己的钱买的。你是吗?还是在你爸爸面前撒娇,叫他买给你的?还有逛街,是我疏解压力的方式。我走在购物中心觉得很开心,没有烦恼。你吹吗?逛街=浪费钱?那我希望你今生今世别出现在购物中心。但由于你是有钱人,可是随意挥霍,所以我管不了你。


我用我自己的钱,买我喜欢的东西,有错吗?我个人认为没有。没错我的确用钱用得快,但我买回来的东西一定用得着,不像有些人买了几百个手提包回来,用的只有两三个。你不认同我,但你也没有权利否定我。你凭什么?小姐我跟你不熟的。


你说我不会省钱。对,我不会省,因为我找不到省钱的理由。每个人对钱的看法都不同,你凭什么要统一我们的看法?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没有人知道。如果你省了一百万,但明天你被车撞死了,你想把那一百万带进你的棺材吗?俗语说得真是好,今朝有酒今朝醉!再者,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抱着能省则省的态度,世界完蛋了。购物中心等倒闭,因为没人肯花钱买东西,许多商业都要面临危机,因为全世界都吝啬起来,不肯花钱。我们的国家如果没有了这部分肯花钱的人,你觉得会有今天吗?你没脑也用你的屁股洞来想一下啦。


其实你做这么多,只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我没资格买名牌,没资格花钱,因为你认为我很穷。没关系,我知道你很有钱,你可以随随便便就一大堆 LV Gucci,你很高贵你很高雅,连大便都香过人,因为你吃的是上等米。好吧,你赢了。


我跟你们最大的分别是,我用的是我自己的钱,你们不是。而且你们知道一点点而已,就在那里替我编故事,我真的很不爽。我不指望你们来跟我道歉,而且我也知道你们不会,大小姐的脾气,我超级了解。所以最后,我想说每个人的观念和看法都不同,你没权利管我。钱,我会看着来用,而不是你所说的浪费!还有,不要以表面的证据去肯定事实的真相,这只会让你显得更肤浅。


你们懂浪费的意思是什么吗?我想到一个例子,而且很容易明白。“你们的父母养你们,就是一种天大的浪费。”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