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Photoshop 新知識


之前我很常看到類似這樣的照片,好像有一片矇矇的 layer,我一直和我朋友研究,就是調不出來。試過了很多色調,調得最接近的應該是淺藍為底色,可是怎麼看都是美中不足。

進軍 Photoshop 之後,花了蠻多時間去研究。因為沒有人教的關係,我都必須自己上 youtube 學,那天就看到一個外國人的後製,突然啓發了我。結果,這張照片就這樣被我調出來了!原來一直以來我都走錯方向了,不是色調,是曲線!難怪用 Lightroom 怎麼調都調不出,而且就算用 Lightroom 的曲線去調,還是很難調得出。所以說,Lightroom 還是有它的極限,小手術它能夠應付,大手術還是要 Photoshop。

其實很多人都已經知道這招了,是我慢了一點。這一招用在婚攝很適合,很有感覺 :D 老實說我最近真的越來越喜歡用 Photoshop 了,真的是後製最佳良伴!可是不能太依賴,太依賴反而我會變得更懶,那時候隨便拍,回家努力後製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