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顧客和攝影師的配合


其實我很簡單。你想要我拍出我最好的照片,你就讓我自由發揮。因為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要什麼,如果跟著你要的東西去拍,這樣只會降低我拍攝的信心,而且難保拍得好,因為那是“你要的東西”。

曾經試過被人家罵。她問我:為什麼你拍別人的那麼美,拍我的卻那樣?。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我拍別人的時候,我是跟著我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走,我覺得怎樣拍最美,我就怎樣拍。而且拍的時候,我已經想到後製要怎麼弄了。所以每次我出去自由外拍,結果很少讓我失望。

可是有些人呢,硬硬要我跟著他們的風格,去拍他們要的東西。其實我會尊重他們的意見,畢竟要達到最好的效果就是要互相配合和討論。不過是商量和討論,而不是命令,要清楚這是兩回事。一起商量好,交換意見再讓我去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如果要我只是跟著你要的去拍,那就是你的想法而已。

所以我希望以後要是有這樣類型的情況發生,第一的方案就是另請高明,第二個方案就是好好溝通,一起商量和討論,放下你的自我,放下你的自大,這樣我才能拍出要的照片。

“既然你選擇了這個攝影師,就代表你相信他的眼光。尊重攝影師的想法,那是經驗的累積。” (gGiEs, 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