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朋友


來了西馬也三年有餘,這三年裡面也親身經歷了很多事情,感觸良多。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身邊的朋友。其實我這個人不難相處,對朋友更是義字當頭,對朋友我可以說是能幫就幫,從來不曾耍心機。可是來到這裡,我遭遇的事情卻是嚴重影響我對朋友應該持有的態度。

我的朋友分兩邊,一邊是我東馬的朋友,另一邊是西馬的朋友。講感情,我和東馬的朋友確實比較好,畢竟從小玩到大,不好都不可以。至於西馬的,好朋友不多,感情好的屈指能數。不是我歧視,是真的西馬大部分人過於現實,機心很重。曾經我掏心掏肺要幫這裡的一個朋友,卻是遭來麻煩。

不否認,在家鄉那裡有些朋友也對我看不順眼,可是至少他們的看不順眼是我知道的,而這裡,我得時時提防,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你所謂的朋友在你背後插一刀。提防,真的好累,那是精神上的折磨。明槍易擋,暗箭難防,時時刻刻提心吊膽的感覺不好受。

在這裡,朋友多不見的是一件好事。就算這些朋友是沒有機心的,卻總會有些事情讓我默默自疑。大學聚餐是很正常的事,就如中學,長長也會有很多聚餐,俗稱‘飲茶’。我在家鄉和朋友出來飲茶是一件開心的事,大家無所不談,車大炮談美女聊心事,每次總覺得話題太多,時間不夠。不過在這裡,這些聚餐是我的煩惱。去的時候是一起的,不過坐下來的時候就會出現各門各派,三分天下。

道人是非,在這邊很正常。不過有一點很特別的是,表面上很要好的朋友,在私底下竟然可以說對方的壞話,講到自己多麼討厭她,不過轉個身就變了個人。這種性格很虛偽!我見識過太多次了,現在搞到我差點也變成那樣子。雖然如此,不過這裡還是有好人。就像我新結交的攝影朋友,他們都不錯,雖然話題離不開攝影,不過總比一些假惺惺的人來得好。

如果時間可以倒退,我真的很想回到我中學時期。那時候,是我人生經歷最多波折,最多潮起潮落,最多深刻回憶的時光!

我中學的朋友,很多都是小學開始認識然後一起升國中的。這些朋友,每個都對我很重要。因為有了他們,我的中學生涯才會那麼精彩。也正正因為他們,讓我覺得義氣很重要。什麼朋友就算多年不見,可是相遇還能一見如故?只有知己,死黨才會這樣。我和中學那班朋友因為上了大學的關係,各個分道揚鑣,可是一放假回家鄉,我們又仿佛回到中學了。我們的感情沒有淡過,雖然不常見面,可是距離和時間不能讓我們的友情變質。這就是我的友情!

最投契的,仍然是他們。最開心的日子,仍然是和他們。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只有他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