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Leky Lee


無題人像拍攝。

以這張照片,這樣的風格,硬要把一個主題放下去不難。難在哪裡呢?難在我過不了自己那關。我的確可以這麼做,我可以說這集照片的主題是秋天,韓系,日系等等.. 不過養成了這種拍完照才想主題的習慣,人會變懶。

試想一下,拍完照才想主題,費心思想的只是一個名字,一個標題。不過拍照前想主題,費心思想的不單只是一個名字,而是如何用照片帶出你要的感覺,表達你想要的東西。

我經歷太多次無題拍攝,都發現成果不會比我先前計劃好的拍攝來得美。所以說有計劃性的拍攝是好的,至少與模特兒有共識,讓她們知道你要什麼,再作多一點功課,研究場地光線構圖,那樣的話,拍攝出來的作品可以說已經成功了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