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閃光燈


閃燈咧,有人發明出來,自然代表有他的獨特用處。我不要去評論自然光拍的照片美還是閃光燈拍的美,這兩個是不同的東西。在這邊呢,我只想要分享我自己的一點意見。

銳利度,怎樣都是有打燈勝。打了燈之後,你的照片會比平時來得更銳利,更清楚。像上面這張照片,臉上的毛孔都看得一清二楚。再看看頭髮,銳利得恐怖。

打燈也很靠技巧,不是全部都 90 度對著模特兒打的,有反射論,散光論,和其他的說法。要學得實在太多了。多學一樣技能,有壞處嗎?

在某些場合,光線不足的時候,你確定你要把 ISO 調到高高來拍嗎?如果用閃燈的話,可以自己製造光,拍出來的照片只要燈打得對的話就會美了。

我不會停止學打燈,雖然我在這裡沒有人教我,不過我還是可以上網學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