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最終決擇 D3


換來換去,兜兜轉轉,真的沒有想到這一台是我的最終決擇。1 digit 系列是 Nikon DSLR 系列裡面屬於高檔和專業的機身。今年剛剛推出的 D4 也是這一系列的,D4 之前是 D3,D3 有兩個升級版那就是 D3s 和 D3x,全部都是頂級專業機身。嚴格來說,D3 是 Nikon 第一代的全片幅數碼單反相機。這台相機有一段傲人的歷史,據說在這台 D3 還沒推出之前,市場一直都是 Canon 佔上風,不料 D3 一推出沒多久,Nikon 終於守得雲開見明月了。很多人都跳槽,結果那時候 Canon 滿傷腦筋的。這台 D3,扭轉了當時的局面,為 Nikon 拿下好幾個獎。


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我需要到這麼一個專業機身。其實我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很多人說技術最重要,一個人如果技術好,用什麼相機都可以排出好照片。沒錯,其實我不得不承認技術勝於一切,我看過太多高手用普通相機都能夠拍到很多漂亮的照片。可是我個人觀點是,器材和技術是互相配合,互補不足的。就算一個人的技術再好,也不能夠用他的技術,把 12800 ISO 拍得沒有任何雜訊。就算一個人的技術再好,也不可能改變相機的對焦速度,準確度。就算一個人的的技術再好,也不可能把普通相機的品質改到和專業相機一樣。專業的機身,可以讓你排得更順手,更方便,照片的品質更好。再說,我又不是那些高手,我需要一台專業機身來補我的不足。

剛開始我決定入手 D3 的時候,有點猶豫不決。畢竟不是小數目,而且剛買了電腦,手頭真的有點緊。不過我相信錢是可以用它賺回來的,所以最後我還是買下來了。


之前用 D800 的時候,最煩惱的就是後製!不過這一台我根本不需要擔心,因為它和 D700 一樣都是 12 MP 而已。D3 給我第一眼的感覺就是,王者風範。機身有點重,背著它加上一個 70-200mm f/2.8G 十分鐘我的頸就開始酸了。顏色方面,在 LCD screen 看的時候當然不會比 D800 美,不過放進電腦過後,不會差很多。

我還沒有真正試機,因為要考試了,不得空。等我考試完了我一定會去試試看這一台傳說中的 D3 到底有多強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