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心里话


最近发生好多事情,可以说都很如意。不过如意之际,我看透也领悟了一些东西,所以我对我自己的原则有稍微的改动。

这里有一种现象,大多数的摄影师都会花钱找模特儿拍照。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摄影师要还钱?如果说是摄影师要做一个自己的 portfolio,还钱倒是没关系,不过为什么模特儿邀请摄影师,摄影师要还钱呢?费解。

这是一种等价交换,如果我还钱拍你,我有权力选择要不要把照片给你。不然我拍了你,你赚钱还赚照片,我吃亏咯?根本就不公道。而且有些还是不会摆姿势,还有脸收钱,哈咯你有问题吗?

所以我告诉自己,红的我不拍,除非朋友约我。如果一对一的话,我比较想要拍那些生面孔,然后帮她们宣传。把默默无名一举成名,才是最有挑战性的。所以你们看,我拍的人很多都是没经验,没名气的,不过她们胜在够谦虚,够耐力。除了让我自己可以学习之外,也让她们可以吸取经验。她们都是我的恩人,我走到今天没跌到,都是靠她们曾经不计酬劳协助我。

任何协助过我的朋友,我都铭记于心。我不想忘恩负义,所谓知恩图报,所以我有了一个想法。我要设计一款名片,限量 100 张,只给那些曾经协助过我,对我有恩,和我的朋友。这个名片的意义,是为了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不断的支持。只要收到我这个名片的朋友,以后不管你们结婚或要拍个人人像摄影,我都免费提供摄影服务,有效期限一辈子。明年的六月开始,我可能会开始收费拍摄了,所以各位趁现在我还是免费的,赶快和我预约吧!很有可能你也会得到一张名片 :)

我真的很喜欢摄影,除了扩大我的人脉,我也可以认识很多好朋友。通常喜欢摄影的人,性格不会差到哪里去的。摄影爱好者可以加我的面子书 - ZhanYenn gGiEs 或 like 我的专页 yCk Studio

谢谢你们一路以来的支持,我蔡展彦感激不尽!如果将来我有幸红透半边天,我也不会忘记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