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路遥知马力



骑着一匹千里马,在西马狂奔了几个月,才让我看清楚这匹所谓千里马,不过如此… 来西马之前,听说这匹千里马有多好、有多容易相处,在我还没看清之前,确实如此!可是骑上去久了,发现这匹人称能奔千里的神马,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几个月的时间而已,他就陪我跑了一千里,果然跑完了这一千里它就不行了,在第一千零一里的时候,它原形毕露… 古语说得好,路遥果然知马力… 千里马啊千里马,你果然只能行千里,可是人生的路何止千里?漫漫长路,你认为你跑一千里够吗?我不想再骑你了,我自认我不是你的伯乐,而且我更不是“马夫”… 这样的马,就算能行千里,人称神马,又有懒用?

既然我不再骑你了,你当然有离去的自由,不过我希望你清楚明白,为什么你要离开… 离开过后,请别再回来,因为好马不吃回头草,但你始终要回来,显然的你不是一匹好马… 马啊马~ 可怜的马…

嗯?我忘了路遥知马力过后还有一句,就是…

日久见人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