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宝贵的一课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些人的部落格,里面写着很多关于他们对生活上一些问题的见解,也让我获益良多…其中有一个,最让我五体投地,文笔即完美又利落,简直可以出书了!她的名字叫佩盈。虽然这位女士只不过记载了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过她可以对生活里的每一口呼吸都有感想,可能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天赋吧?我最欣赏的还是她的文笔,简直可以用“登峰造极”来形容。我一整个晚上都在看她的部落格…在里面,我看到了很多类似发生在我身上的问题,而且我也很认同她的想法…

世界上有很多人,好人坏人奸人贱人通通都有…之前,我最赌懒的就是那些讲别人坏话的人!不过自从昨晚过后,我开始改变了我对这些人的看法,对他们的那股怨气也渐渐消退了…人言可畏啊~ 坏话或谣言带来的后果往往对那些受害者来说都是不好的…由于如今的社会,个个人都学会危言耸听,我们更要好好学会分辨与非黑白,才能避免陷入这些痛苦漩涡之中。俗语说“谣言止于智者”,奈何这个社会的智者又有多少呢?这个社会,多的都是爱奉承,爱讨好的人…要怪就怪社会风气吧!一张白纸,染到了颜色就无法还原了…

要讲别人的坏话,大多数都是在主角的背后讲…趁主角不在的时候,生事者就领着一群人在那里“讨论”主角的不是,有时候甚至还会加盐加醋…其实我本人真的很赌懒这类人,既然有胆识去讲,为什么被人问起的时候就没胆识去承认呢?还要假惺惺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看到就讨厌…讲一个人的坏话,动机有好几个:第一,他妒忌你,想将你的名誉通过他那张嘴由此被破坏…第二,挑拨离间,破坏你与你朋友的感情,好让你朋友成为他一党…第三,纯粹赌懒你,想唱衰你…

曾经有一人讲我坏话讲得很凶,那时我很讨厌她,而且过后她还变本加厉,连我女朋友也不放过,连同我一起讲…在她引以为乐的当儿,其实她造的口孽已经很多了…朋友问起,她还扮得一脸正经,行得正,站得稳的样子…我不得不佩服~ 之前,我很讨厌她,甚至也在她朋友那里死命说她的坏话…不过现在我看开了,她爱怎么说随便她吧…我不想还口,而且我也没必要这么做…当我们被恶犬咬了一口,我们没有理由要反咬回它吧?我们又不是同类… =)

话虽如此…我始终不能找回昔日与你那份友谊…既然你选择以讲我坏话来摧毁我们的友谊,那我也不会觉得可惜,因为你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经历这次,我看清楚你最真实的为人了:一面好,一面坏,也就是人家说的双面人。我对之前F.I.V.那篇文章感到抱歉,我确实很过分。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可以检点一下你那讨人厌的性格,别再继续造口孽了…借用佩盈的一句话- 你也许会活得快乐,但我绝对活得比你心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Nice view.by the way .got 1 type ppl lagi. Some ppl lik take ppl as her own business. But never think it is none of her business . Tis kind ppl as known as sampat. But also no need mind it. Because she wil get her own punish.

ZhanYenn gGiEs said...

那应该叫做“诸事八卦”...你所谓的那个人与我正在描述的这个人十分相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