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读书?赚大钱?好爸爸好妈妈?

在现在这个社会,政府规定每个小孩子都一定要读书。因为他们认为读书人才有出息,才是国家的栋梁。我本人却认为读书是次要,能力始终是主要。我大大小小都读了十多年的书,小时候的我,成绩不错。谁知道上了中学,却退步了很多。我爸爸妈妈常对我说,要生性点啊,读多点书,长大才能赚大钱。那时我的观念就是,读书就能赚大钱!但我想问,如果有一天,你们家中了一千万的奖金,可以让你们接下来的日子不愁吃不愁穿,那你们家的孩子,是不是也不用读书了呢?反正你们要他赚大钱,一千万都送上门了,读来浪费时间吗?

今天我和朋友讨论到这个问题,也思考了很久。到底读书是为了赚大钱,还是充实自己?无可否认,读得多书的人的却比较“像样”,而且月薪也比一些读得书少的人来的多。但读得书少的人,就注定没有前途吗?什么懒屁话?我想顶这一句很久了!

就拿以前的教育程度和现时的来比较,可以说是望尘莫及。可是偏偏就跑出来了几个伟人,比如说:李光耀,邓小平,爱迪生和许多。他们读的书不是很多,但为什么他们能名垂千古?因为他们有那个能力,那个精神,而不是靠那些笨书。现在很多企业家都是凭着自己敢冲敢闯的精神,才能闯出这么一片天。那些所谓的大学生,一百个里面又有多少个能真正出头?不能出头的那些,不是跑去自杀就是自甘堕落,因为他们承受不了这个打击。读了那么多年的书,跑出来社会竟然英雄无用武之地?是我的话早就跳楼了咯!

讲真的,我没什么喜欢读书,虽然说的确实有点懒惰,但老师也有责任。他们教书教得死气沉沉,不要讲我啦,一般正常的人都忍不住睡下去。还有一些老师的态度真得让我西北赌懒,lin又lin 过人,样衰又样衰过人,又不检点一下自己,他妈的。我敢做敢承认,Azlina,我去你妈的无间道,以为自己多厉害,多巴闭,我呸!狗屎就有你的份!酱多人死不见得你死!还有你的那把鬼叫声,尖到像lin酱,丢!

现在小孩读的书,真得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明的辛苦。学校回来,还要忙着去补习。小孩们的童年就这样被“书”埋没了,再也没有什么美丽的童年回忆。以后他们被问起小时候的事情,答案也应该都很相似,离不开“读书,补习,考试”。哪里还有捉鱼,放风筝,追逐那些事情了?

我很幸运,我的童年还不至于那么黑暗。现在的父母亲们,好好想想吧!到底你要你的子女读书是为了要他们赚大钱让你们好吃好住,还是真正希望他们能够获取知识。摸着你的良心问自己,然后把这个答案藏在你心里。市侩的父母,无知的小孩,都是上天的愚弄吧?真是可悲... 刚刚有一人问我:“你认为多少个父母会这么市侩?”

我只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

要一个好妈妈,好爸爸,真的是千世难遇。如果你现在的父母待你真得很不错,那就请你珍惜他们,不要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才来哭,太迟了。想一下,你自己的一生能有多少个可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can understand how u feel about studies.. Everything is getting harder and harder But u cannot give up just like this. Without education u really know nothing about the world and u can get cheated easily. The reason why your dad and mum wanted you to study well and get good result is all for your own good.. So in the future you can get a good job and not seeing other people face. If you get a good job with a good pay.. You can buy whatever you want, and buy good things for your parent and they will be very happy. That's what they want to see in the future . Seeing you living happy and not troubling without money.. (:

ZhanYenn gGiEs said...

Wao, your english is really PRO enuf and luckily I still can get the meaning... My english very pour... =) Thanks for your opinion anyway...

泪沙弦 said...

真的讲中我心里话咯!
可是我就是那个无知的小孩....
有够可悲....
命运就是这样残忍,
谁是你父母? 你出身在哪里?
你的国家是怎样的政府带领...
这些都不由得你选择..
无奈...

P/S:你很适合写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