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心如止水


曾經一直以為很難忘記的,結果就在時間流逝的當兒煙消雲散了。時間真的是療傷的最佳良藥,不論經歷多麼撕心裂肺的傷痛,只要給自己時間,一切真的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去。回想起那時候差點為了愛情作出一些出乎預料的傻事,真的有夠笨。所以今天開始不論遇到什麼麻煩,我都會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

愛情真的如此重要?我認為在適當的時候擁有愛情,是心身上的滋潤,但是在不適當的時候擁有愛情,是心靈上的折磨。愛情,的確要天時地利人和。以前的我就是太執著於感覺,以為感覺對了,就要奮不顧身地去愛。結果今天我領悟到感覺只是一時的,品性人格於觀念才是共創永恆的鑰匙。

有多少人因為一見鍾情而愛?因為一見鍾情而劈腿?太多了。那是因為我們都不夠成熟,以為感覺大過天。冷靜下來想一下,也許這一刻你對一個人的感覺很濃烈,但有沒有想過,感覺會因為性格不合而慢慢消減?不要嘗試去改變一個人,那是不可能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改變你的另一半,不如先改變自己。

今天有人問我,你真的對你的前度沒有任何感覺了?我沈思了一會兒,回答:還有,不過只是感慨。我感慨我們相愛了四年多,結果換來這樣的結局。我感慨你我付出那麼多,結果最後含恨而分。我知道復合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不想你也不想。不過我想不到的是,原本以為再見亦是朋友,但事實是你對我的恨意如此之深。

有個朋友對我說:Flirt 回來的愛情要不得。

原因其實很簡單。一個女生如果可以被你的甜言蜜語打動,那麼她同樣可以被第二個糖果嘴給拉過去。因為她跟你在一起那一刻心裡想的不是共創未來,而是享受現在,享受被捧的感覺。所以啊,我現在真的覺得沒有那個必要再去 flirt 了,浪費時間之餘也只能給你一時的快感。

現在的她,過得還不錯。不過我不會祝福她,她不需要,我也沒必要詛咒她,因為沒必要。我要做的就是,心如止水面對一切。慢慢放下這段孽,誰是誰非都好,留給昨天吧。她要怎麼瘋狂,陪誰去誰的家睡,自甘墮落什麼都好,我都會保持一顆平常心。因為路是自己選的,我干涉不了。

欲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