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劇終


“不需要安慰,不需要陪伴,不需要在乎,不需要理解,不需要瞭解,不需要依靠,不需要問候,也不需要你。”

我.. 說了一堆謊話。

今天我們走到這裡,除了責怪自己,我真的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他們說好的愛情,會讓你看清這個世界,更加瞭解自己,雖然不能與你手牽手走到最後,可是回想起來我們一起度過的這四年多裡,你給過我無數的快樂,嘗試了我不曾嘗試過的,陪我走過了我這一生最低潮的時刻,其實應該要滿足。

無奈人啊,都只會記得一些傷心的事情,把快樂通通都給忘記了。每次我責備你,說你的思想很負面,可是到頭來,原來最負面的是我。快樂,其實很簡單,就是以前我們一起下去街街吃 Uncle 炒的菜,去 Barakath 吃一碟 Maggi Goreng,週末偶爾出去逛逛,就算是沒錢也不要緊。怎麼到了現在我才看得見這些珍貴呢?

2008 年 7 月 12 日,我們在一起了。當時的海誓山盟,我還真的相信呢。都怪我不好,沒去好好經營這一段感情,搞到今天這一個地步,我才是千古罪人。還記得嗎?你在那一年的生日,你說是最開心的,其實當時我也很開心,因為看到你,看到你開心的模樣,實在有一份說不出的滿足感。去年的生日,對不起,我沒讓你度過和第一年那樣快樂的生日,是我忽略了,一直以為你留在我身邊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真是好笑,之前你一直埋怨,問我為什麼不再寫一些關於你的文章。不瞞你說,其實我越來越懶散,不是對你懶散,而是對身邊我們所有的事情。因為不知不覺,我慢慢依賴你了。也許你沒有發覺,因為這是我心靈上的依賴,你已經成為我的一個習慣,戒不掉。今天,我重新把那份熱忱拿出來,才發現原來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未曾對你說。

就算這樣,又能怎樣?前天在網上看到一句話:
“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是一輩子錯過。人是會變得,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有時執著是一種負擔,放棄才是解脫。” 
我想了好久,我究竟應該怎麼做。我試圖想要挽回,不過都被你拒絕了,而且我也知道你已經沒有回頭的念頭了,只不過我還堅持著,我真心希望你會感受到我。一直到昨天,我看了法網狙擊最後那幾集,有一集是主角的爸爸去世了,說了一番話,那時後的我將近崩潰,好久沒有這樣哭了。他說:就算和你多親密多恩愛的人,錯過了就是一輩子錯過,永遠追不回來的。

這一行眼淚是辜負,是我辜負了我們。你的離開是應該的,跟著我你只會被折磨。所以,我才決定,讓你走。不是我不夠堅持,只不過,我也看不見希望了,可能這就是你所謂的絕望吧。我實在是一個不合格的男朋友。


今後,你不必再擔心我了!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會墮落。你離開了,留下來的只是我們的回憶,和對你的思念。沒關係,我會好好珍惜的!我只希望你可以幸福,不要找到一個像我這樣的男朋友,因為,我不想要你再傷心,不想要看到你難過。我給不到的,我希望下一個他可以給你。

我不會忘記你,應該是說,我不想要忘記你。你給了我那麼多回憶,我怎麼可能忘記你。可是我會慢慢放下,給我時間,我可以的。讓我體會,愛一個人,看見她幸福就可以了。

海迪,真的很對不起。我之前這樣子對待你,你仍然堅持要在一起,只不過我忘了愛情最大的兇手是時間,我輸了,輸給了我的自私。你是我此生遇過最美麗的風景,只可惜好景不常在,最後也要告一段落。

我們的故事上映了四年零三個月,劇終了。

愿你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