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畅游法国与日本 - Photoshoot of Cyndi Hooi

28.07.2011,我与我的师父 Wesley 两人结伴去位于 Bukit Tinggi 的法国村与日本村拍摄。这一次可以说是我们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出去拍照,之前我还没有相机,他都借我用。这次拍摄的对象是我朋友的妹妹,我朋友要求我们帮他妹妹拍一集写真,好让她能够面试 PC fair,所以我就献丑了。她,Cyndi Hooi,就是我们这一次的模特儿:


她也是没有经验的,所以对我而言比较困难,毕竟我也只是一个初学者。可是我很尽力了,能拍的都拍,脱焦的现象减少了很多,不过又出现一个新的问题,亮度过头。所以有些相片拍到她很白,白到不自然。人像嘛,用我那 35mm 最好,颜色很漂亮,锐利度也不错。

整体来讲,我觉得这次我的表现欠佳。我个人认为是我与模特儿不熟,导致隔膜的存在我们之间。然后就是我会很死板地跟着 Wesley,因为我觉得他比我强,所以信心没有了。最后,压力。因为我知道这次拍摄的目的是为了要给她去应征用的,我很担心我的技术太差,搞到她面试不成功,压力很大。不像上次淑华那样,那一次我是因为自己要收藏,所以我拍得很轻松。看来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学,这次当作累积经验吧。

这次我用的是 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9.0 来修饰相片,功能很少,最好看的应该是它的 lomo 效果吧?其实我还是很想要学真正的 Photoshop,不过太复杂了,我需要懂的人一起研究。以下就是我从几百张里面选出来的相片,还有一些在我 facebook 那边,你们觉得如何?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