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小丑的眼淚



活了那麼久,就演足那麼久的小丑。小丑沒有什麼不好的,逗人笑逗人開心,把歡樂帶給大眾。儘管動作再怎麼白痴再怎麼笨,觀眾仍然笑得不亦樂乎。如果小丑沒法逗觀眾們笑,那麼需要小丑來幹嘛?所以,小丑天生就是注定只能逗人笑。

化了妝,就算嘴角垂下來仍然還是笑著的,眼角垂下來仍然還是開心的,表情苦澀仍然還是好笑的。觀眾們從來就不在乎小丑的感受,他們還錢進來看表演,小丑就應該做好自己的本分,把歡笑帶給觀眾,儘管笑中有淚。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因為.. 你看到的都是我開心的那一面。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卸了妝過後會是什麼樣子,你更不會看到我在你面前表演時流淚。你將會看到的,是我賣命的演出只為了你的掌聲。

小丑的眼淚,含著多少的辛酸與傷悲?

寂寞的時候,卻只能自己對著鏡子說話。

傷心的時候,都不能向其他人傾訴。

誰會去珍惜這些小丑?

誰會去關心這些小丑?

如果這個小丑不在了,又有多少個人會發覺?



其實.. 都不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