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這幾天的事



這幾天我都沒去學院,原因:賺錢。

這份工作其實是星期二開始的,朋友介紹,聽到說一天一百做四天,二話不說直接要。那時候的情況是工作四天,薪金一天一百,從早上 10 點到晚上 10 點,交通只包工作時候(就是說去跟回得靠自己)。而這一分工,是幫 Nikon 的死對頭 Canon 去所有分行點貨,因為他們打算下價部分相機。

我不想長篇大論,我只想說我這幾天看到聽到和發覺到的事情而已。

我看到,他們的人時間觀念很差。就拿第一天來說,8 點叫我在 Cheras LRT 等他們來接我,結果遲了半個小時。然後去到那裡,也不盡快準備好那些 projector,非要等到所有人擠滿會議室才甘願準備。

我看到,他們的 management 很差。去做這份工作的人有幾十個,既然那麼多人,為什麼他們不能事先安排好呢?一個團隊有兩三個人,再加一個 Canon Personnel。當天,他們在那邊才開始安排,我浪費了幾個小時在那邊就是等他們的安排,一點效率都沒有。

我看到,他們做事的手法。我實在是有點不爽他們的處事方法,沒有效率沒有 system 更是一團亂。他們沒有給我們一個很明確的地址,dealer 的代碼,電話號碼等等。有好幾次我們本來可以很早收工,就是因為他們的 system 太亂了,搞到我們遲。

我聽到,dealer 們的投訴。去了好幾間店,都在投訴 Canon 的貨每次很慢到每次都害他們缺貨,不然就是打電話給 Canon 不過沒人接,這邊就已經很差勁了。還有,為什麼我們的地址那麼多錯誤?原來是因為 Canon 沒有去 update 這些 dealer 們的新地址。Dealer 們也投訴 Canon 的機身,太多種 kit lens 了,真正玩相機的人會買 kit lens 嗎?有個 dealer 還說,Nikon 的人很 steady,效率很快,他們的貨不曾缺過。

我聽到,眾多 dealer 們的真心話。這個我很喜歡!哈哈。我是一個 Nikon 迷,當然去到相機店是看 Nikon 機。很多老闆問我,玩 Nikon 還是 Canon,我很自豪地說 Nikon,我聽到的回答都是:“識貨!”,“聰明!”,“果然是玩相機的人!”。他們都說 Nikon 拍的照片是美過 Canon 的,我非常認同這一點。

我發覺到原來 Nikon 是馬來西亞排名第一最好賣的相機。我也發覺到雖然很多人在等 Canon 5D Mark III 面世,不過更多人已經排隊等著 Nikon 機王 D4。

我發覺,Canon 已經開始做不起了,不是相機的問題,而是內部的問題。如果他們再不糾正,等死吧。

雖然這樣,不過這幾天我的待遇總算不錯。賺了很多餐免費的 McD,喝茶也免費,爽~ 謝謝 David 這個 fucker 對我那麼好 :D 經過這次,我更加堅定我要站在 Nikon 這邊,雖然東西都貴了一點。至於Canon,算了吧~ 如果你們的 management 還不要再反省的話,全部等死啦。

Canon 說他們的 5D Mark III 將會打敗 Nikon D4,我們拭目以待吧 :)

對了,我發明了一句經典:“我要賺 Canon 的錢,去買我的 Nikon le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