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隨意寫真

這張是我剛買相機不久,回去納閩那時候拍的。原本以為平平無奇,不是經過修飾過後整個感覺都不同了,修飾真的很重要。我之前都不喜歡修飾,我覺得相片應該原始原味最好,不過,我現在不得不改變我的觀點,修飾真的會讓一張平平無奇的相片變得與眾不同。不過,修飾要適量,不要過量:

累。活著真累,每天必須重複一樣的東西。學生上學,上班族上班,無所事事族溜達。活著真累,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只能一笑而過,遇到傷心的事情不是一定有人用心傾聽,遇到困境也不是一定有人願意救援。生活,生下來,活著,一直累著:

致:那些離鄉背井的納閩人。相信不用我說你們都知道這個是 Layangan 的沙爹吧?在 KL 的我,吃過最出名的 Kajang 沙爹,不過我個人認為不及 Layangan 的好吃。真的很想念,回去一定要吃到夠本,不然對不起自己:

同樣的,修飾的重要。原本我也覺得這張照片平平無奇,不過修飾了一下,感覺不同了。不過我現在還不是很強在修飾照片,我用來用去還是美圖秀秀和 PS Element。我真的有心想學 Photoshop,不過可惜我身邊沒有高人指點:

走自己的道路,活自己的人生。不要成為其他人的影子!我前幾次去拍照,都沒有看人家怎麼拍,因為我也擔心我會不知不覺成為這些人的影子。所以,我都臨時才想應該要怎麼拍的,雖然不是很漂亮,至少... 是我用心去想的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