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意志战胜一切


那天我与朋友步行去金河广场,无意间在外面看见一个中年男人跪在地上写书法,写得很好。仔细看清楚,原来他没有了两个手掌,没了手掌怎么写书法?可是这位中年人向所有人证明了,就算失去了一双手掌,他仍然可以写出一手好书法。

我看在眼里,酸在心里。莫名的同情涌上心头,我把一张青钞票放进了他的那个杯子里。我向来都不会给乞丐这些钱的,可是这个不同,他不是乞丐!他用他的意志力,不理会世俗的眼光在那里写书法,他证明了意志力是可以战胜一切的。至少他不是走过来求我们给钱,胜过那些有手有脚的孬种亿万倍。

其实我想说,有时候失去最重要的东西,未必代表你就这样完了。只要有恒心,铁柱都可以磨成针!不要轻言放弃。如今也许身败名裂,不过我相信我可以重新开始,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愿意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与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