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要生存,就要接受现实

坏人会有报应,好人安享晚年。在很多戏剧里,这种桥段非常普遍,原因是要灌输我们一个概念-做好事就会有好报,做坏事就会有报应…但想一想我们这个现实的世界,这个污浊的地球,这样的道理真的存在吗?

或许某某坏人干了很多坏事,不小心发生意外了,人人就说是报应…但如果一个好人也同样遇到意外,那是什么呢?天真的人类啊…在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做了坏事,逍遥法外甚至长命百岁,有多少人捐了几十万到头来癌症挂了?别再沉睡在虚拟的世界里面了,世界上根本没有公平这回事…

那天有个人心事重重,一直在发呆,我就好奇地去问,“兄弟,怎么一个人发呆?”,他就回答我说:“我不会形容,你不是我,你不会知道的”…其实我很想问他,“那你真的那么了解自己吗?那为什么你连你的感觉都形容不出来?证明了其实你对自己还是一知半解”俗语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身在局里,越想看清却越是看不清…

或许某些人对人生有不同的看法,把人生看得很完美,样样事情都很公平,但我相信身经百战的老马,绝对与我看法一致…人生,并不像戏剧般完美,也并不像戏剧般公平,要生存,就要接受现实…现实都接受不了,注定被社会淘汰…

你还没有经历过所以你不懂,你仍然活在童话故事里头,打算把你叫醒,可是你却坚持沉睡…我希望你会有醒过来的一天,看清这个世界,并不像童话故事或戏剧般完美…好人坏人都不重要,只有醒目和识时务的人,才能长存!记住,不是强者生存,而是适者生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