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最后一句“我爱你”(完整篇)

1998年的冬天,我和家人离开了加拿大,移民去了马来西亚,那时候的我才7岁。在加拿大,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男生朋友,我都叫他毛头,因为他的头发蓬松地像一堆毛。那时候的我们思想好单纯,以为牵了手就是大人们每天说的男女朋友,就是这样我和他傻傻地在一起了。不过我们相处了几个月后,就传来了我家要移民的坏消息。我真的好伤心,我哭着去找毛头,告诉他这件事。毛头知道后,静了一下,然后就对我说,

毛头:“没关系啦,我长大了可以去那边找你,我们一定还会见面的”

靓颖:“可是你又不知道我住哪里”

毛头:“到时候你把你的地址寄给我咯,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靓颖:“你真的会来找我吗?”

毛头:“会,妈妈说做人一定要讲信用”

靓颖:“嗯,我一定会等你的!”

那一夜,我都一直在流泪。我真得很不舍得毛头!可是明天我们一家人就要离开这里了,就算再怎么舍不得,我始终还是得离开。我和毛头有一张合照,我正也都在望着那张照片,我告诉我自己,我一定会等他的,一定会,这是我们的约定。隔天早上,也就是上飞机的那天,毛头和他的家人来机场送我们离开。我好开心可以看到他,我告诉他我一定会等他!他笑着,对我说,

毛头:“这盒巧克力送给你,是你最喜欢的草莓口味哦”

靓颖:“谢谢你!毛头,你长大后一定要来找我哦!我一定会等你的!”

毛头:“我一定会的!”

靓颖:(流泪)“我不要走!...”

毛头:“上飞机吧,不然你爸爸会骂你”

他送我的巧克力,是我最爱吃的。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请他吃了一粒。他开始离我越来越远,我的心情很沉重,我的眼泪也不停的流。上了飞机,我打开了那盒巧克力,里面有一张小纸条,里面写着:

“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也不会变心,我爱你!你一定要等我哦!毛头爱靓颖!=)”

虽然那时候的我才7岁,不过我也懂得什么叫作感动,此刻的我,被毛头给感动了。我感觉到他是认真的。就这样,我们分隔两地了。来了这里一个月,我必须学者适应这里的天气和一切。妈妈也帮我找了学校,我就要开始上学了。到了这里我还是偶尔想起毛头,和他一起相处的时光。我们一起吃冰淇淋,一起追逐,一起笑,一起荡秋千的时光,每次我回想起来,都不禁笑了一下。原来天真,是那么的开心。

每天放学回来,我都会看着我和毛头的照片,因为我要记着他的脸,我说过要等他的。不知道现在在加拿大的他,过得怎么样?会不会已经有新女朋友了?会不会已经忘记我了?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会哭,不停的哭。我试过把我的地址寄给他,不过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收到。我每个星期都会托我妈妈帮我寄信给他,不过都是有去无回,可能他已经忘记我了吧?我好伤心,毛头骗我,他说他会来找我,不过却一直没有回我的信。毛头,我恨你!你骗我!我绝望了,我只会哭,可能就是这样吧?我学会了坚强。我开始学着去忘记毛头,忘记他曾经对我的好。

光阴似箭,转一转眼12年就这样过去了,2010年的我已经十九岁了。自从我上了独中开始,我的生活也开始改变。我开始谈恋爱,而且短短五年内,我交过十多个男朋友。一直到我毕业了,我才慢慢去享受单身的生活。今年的我十九岁,是时候应该生性了,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每天只懂得吃喝玩乐。由于我的SPM成绩还算不错,所以我报名的学院当然肯收留我啦。新的学习环境,新的朋友,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适应。我现在的家离我的学院真的很远,就算做轻快铁都得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选择我搬出来住,搬到一个靠近学院的公寓。

108号单位,我的新住处。虽然我真的很想一个人住,不过那个单位一个月的房租是RM800,我实在负担不起,所以被逼找多三个人来和我一起分担咯。房东说,前几天有几个人过来问有没有人要一起租一个单位,叫我考虑考虑和他们一起租。我怎么敢和陌生人一起住呢?可是我找不到其他人陪我一起租了。没办法了,我只好要求房东约那几个人出来见面一下,至少以后一起住不会那么尴尬嘛。当天的下午,那几个人又到来问了。我以为是什么人,原来是两个女生,我终于放下心来。我就主动地介绍自己,告诉她们我的名字,

靓颖:“你们好,我的名字叫黎靓颖,你们可以叫我靓颖”

A女生:“你好,我的名字叫做林凯淇,你可以叫我凯淇”

B女生:“我叫王惠诗,你可以叫我惠诗”

第一个女生叫做凯淇,第二个女生叫做惠诗,和我一样今年十九岁。其实她们都还蛮容易相处的,就一下而已,我和她们已经打成一片。可是,她们两个加我一个才三个人,我必须找多一个。这时候,有一个男生来了,他长得帅帅的,而且皮肤也是白白的,一眼望过去就知道是长大在外国的人。他问房东有没有单位可以出租,房东就叫他问我愿不愿意让他和我们一起住。我们三个讨论了一下,也决定让他加入我们。为什么我们会决定这么做呢?其实也是以貌取人啦,因为看他诗文彬彬的样子,应该不会把我们吃了吧?=)

就这样,我们四个就住进了这个单位。这个单位有四个房间,我当然是拿主房咯,因为空间比较大嘛,住起来也比较舒服。那个男生,从他进房间开始,我们就没有看到他了,他一直都待在房间里。他似乎不怎么喜欢和别人沟通,可能是自闭吧?晚上,我和凯淇她们去附近吃晚餐,原本我们打算也叫那男生一起去,不过他并没有想要跟去的意思。

吃饭时,我们都有聊到那男生,就对他的身份背景很好奇。于是我们就决定由我们做主动,去认识那男生。一回到我们的“家”,当然是去敲敲他的房间门,然后他开了门,

靓颖:“诶,我们可不可以进去一下?”

男生:“干嘛...?”

靓颖:“没有啦,想要参观一下而已”

男生:“没什么好看的”

靓颖:“拜托啦,就一下下而已”

男生:“嗯...随便,可是不要弄乱”

靓颖:“好的...!”

成功了!进去他的房间后,我们当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了解他的机会咯。我们三个一人一句,他似乎有点紧张了。

靓颖:“可以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吗?因为以后我们都同住一个屋檐下,要称呼你也比较容易”

男生:“我...我的名字叫沈震邦,我的朋友都叫我邦邦”

靓颖:“你的名字很可爱耶!哈哈,那我们以后叫你邦邦咯”

震邦:“可以啊”靓颖:“你从哪里来的啊?你是外国人吧?”

震邦:“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靓颖:(扎到)“...真的啊?”

震邦:“没有啦,我从加拿大来的”

靓颖:“诶?我以前也是住在那里的耶!你住靠近哪里?”

震邦:“温哥华”

靓颖:“噢~很爽对吧?”

他笑了一下。原来他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相处啦,至少还会讲冷笑话。我们聊了好久,一直到了午夜十二点,我们才舍得离开他的房间。临走之前,我无聊就问了这么一句,

靓颖:“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震邦:“...有啊,怎么?”

靓颖:“问爽而已,晚安~”

也不奇怪啦,他一表人才,当然很多追求者咯。开学了,在新的学期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当然,身边的蜜蜂也开始增加了。我并不是天生就习惯孤单,我讨厌孤单,我单身了好久,我开始想念谈恋爱的滋味了。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很帅的有钱公子追求我,他的名字叫龚德承,他的朋友都叫他公子承。我接受了他,和他在一起,真的好开心。每次我们一起出来逛街,我要买的东西绝对没有不到手的,我已经慢慢习惯这种奢华的生活了。我偶尔还会带他上来我的房间,说也奇怪,每次我带他上来的时候震邦都不在,我还打算向他炫耀我有一个有钱男友呢,哈哈。

我和德承在一起四个月,这四个月里,我享受了很多美丽的时光,因为我都不愁不够钱。当我准备成为少奶奶的那一刻,梦碎了。今天德承告诉我说他去了他亲戚家,所以今天我和凯淇她们就闲逛在购物商场。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德承和其他女生亲密地搂在一块。我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把一切给了他,他却变心了。我心碎了,也没有必要上前去问清楚,因为这只会让我更丢脸。我拨了一个电话给他,

靓颖:“我们分手吧”

德承:“为什么??”

靓颖:“你心里最清楚”

德承:“等一下!”

我挂线了。再听下去也都是一些废话,不如让自己静一静吧。我回到我的房间,躺在床上想了好久,其实,我并不爱他,我只是爱他的钱而已。如果我真心爱他,我就不会一直花他的钱了。可是相处了那么久,说到底还是有感觉,我还是会想他。唉~ 越想越烦,打算出去透透气,突然看到震邦一个人在阳台发呆,我就走过去和他一起聊天。

靓颖:“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发呆啊?”

震邦:“没有啦,在想我的女朋友”

靓颖:“你的女朋友?你们没有见面吗?”

震邦:“没有见面好久了,我也忘了有多少年”

靓颖:“哇!那你怎么不去找新的对象呢?”

震邦:“我答应过她,我会来找她的”

靓颖:“不过我觉得你的女朋友未必会等你哦,女生都是善变的”

震邦:“我知道,所以我这次来也预料到答案不会是好的”

靓颖:“你千里迢迢过来这里就是为了一个答案?”

震邦:“对啊,因为我还是很爱她”

靓颖:“你好傻噢,不过像你这种好男人,世界上已经绝种了”

震邦:“是吗?你的男朋友对你不够好吗?”

我们就这样一直聊下去。原来他是一个这么痴情的人,难得啊。我的心情不再那么沉重了,因为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心事的听众。我又打回原型了,恢复单身,感觉舒服了很多,毕竟不再为爱烦恼。我们四个室友的感情也变得非常要好,每次都一起出去吃喝玩乐,无所不谈。也因为相处久了,我开始,不知不觉爱上了震邦。凯淇她们叫我想他表白,可是我始终还是不敢,因为怕被拒绝了,做回朋友更尴尬。只好把这份爱,埋藏在心中。

今天是情人节,凯淇和惠诗她们两个当然是和她们的男朋友出去了咯,剩下我和震邦两个,呆在家里没事做。突然门铃响了一下,我就去开门,开了门,看见的是一个金头发的美女。会不会是震邦每天提到的女朋友呢?我的心,好酸。我吃醋了。

靓颖:“请问你要找谁?”

金发女生:“震邦在吗?”

靓颖:“他...他在里面,进来吧”

金发女生:“噢,谢谢”

她一看到震邦,二话不说就扑了过去,搂搂抱抱的,看到就讨厌。不过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他在加拿大的朋友,叫做Candy呼了一口气。老朋友聚久,当然少不了喝上两杯。他们的谈话我都在一边听着,

Candy:“你找到你的女朋友了吗?”

震邦:“还没有,不过我相信我们会见面的”

Candy:“如果他现在有了男朋友,你会怎样?”

震邦:“能够怎样...?”

Candy:“既然找不到,不如跟我回去加拿大吧”

震邦:“为什么??”

Candy:“其实我这次来这里,是你爸妈叫我劝你回去的”

震邦:“可是我还没找到她”

Candy:“可是...那时候的你们才七岁”

震邦:“别说了,我对她是真心的,相信她也是!”

七岁?毛头和我也是七岁在一起的耶!怎么那么巧?他也住在加拿大,也是七岁谈恋爱?世上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事情??我突然出声了,

靓颖:“你有和你女朋友的合照吗?”

震邦:“有啊,不过那时还很小”

靓颖:“可以让我看一下吗?”

震邦:“好的”

他翻开了他的皮夹。里面有一张很旧的相片,那张相片里的人,正是我和毛头。

靓颖:“毛头....”

震邦:“你怎么知道这个花名?很多人都没有这样叫我了”

我的脸色突然改变。原来震邦就是我儿时玩伴“毛头”,原来他一直都没有变心过,原来是我误会了他。此刻,实在有太多的原来扰乱了我的思绪。我该怎么做?是否告诉他,我就是你的女朋友,还是继续让他不知道我是谁?我的心很乱。我冲进了我的房间,躺在床上思考了好久。我接受不到这个事实,毕竟我和他分开了那么久,如今突然相遇,实在有点意外。最后我还是决定了,把真相告诉震邦。

靓颖:“我有一件事...想要告诉你”

震邦:“我...大概可以猜到了”

靓颖:“什么?”

震邦:“从你叫我毛头那一刻,我已经...可以猜到你是谁了”

靓颖:“为什么...?”

震邦:“只有一个人,会叫我毛头”

靓颖:“对不起...”

震邦:“对不起?对不起什么?”

靓颖:“我答应过你会等你,不过我食言了”

震邦:“没关系,其实我也没抱太大的希望”

靓颖:“可是我以为你已经忘记我了,不然为什么每次我寄给你的信,你都没有回?”

震邦:“自从你搬走以后,我也搬家了”

靓颖:“那你怎么不告诉我...?”

震邦:“我不知道你的地址啊”

靓颖:“...对不起,我违背了我们的承诺”

震邦:“忘了它吧,毕竟那只是小时候开的玩笑”

靓颖:“不是玩笑,那时我是认真的!”

震邦:“这一切已经不重要了”

靓颖:“不要这样,好不好?”

震邦:“...”

靓颖:“不如,我们重新再开始?”

震邦:“有一种伤口,是永远不会复原的,就是被爱割伤的那个伤口”

他说完就离开了,我不敢去追,因为我的脚似乎已经紧紧地黏在地上了。他的背影,他的眼泪,他的悲伤,是我的错吗?他等了我12年,我却...

那一天晚上,他并没有回来过。我独自坐在客厅,等他回来,钟声已响起,午夜了,他还是没有回来。等着等着,一个不小心我就睡着了。我梦见了,冬天...

“颖!我爱你!”
“毛头,我也爱你!”

我的小时候...那句“我爱你”,难道就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我爱你了吗?我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再听多一次了吗?毛头,我爱你!震邦,我爱你!我不要你离开!我不要!

阳光好刺眼,天亮了,我躺在沙发睡了一个晚上。我好失败,等一个人竟然可以等到睡着。醒来的时候,我身边有一张小纸条,是震邦留下来的,里面写着:

“很老土的一句,当你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马来西亚了。我将会回去加拿大,那里比较适合我。不知怎么的,虽然待在这里有好一段日子,可是我还不能完全适应这里的天气,太热了。所以,我还是回去加拿大吧。你说得没错,我的却好傻,爱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不过我要你知道,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如果十二年就可以证明我对你的爱是真的,那我真的觉得太少太儿戏了。我要用这辈子,去证明。很多人都说爱情没有永恒这回事,不过我就是第一个打破这个传言的人。你安心留在那里吧,我们注定今世有缘无份,勉强在一起也没用。你看过流星吗?流星之所以会美,都是因为它只划过你的视线几秒就消失了,也说明了握不住的东西才珍贵。就让我成为你生命中的流星,一个曾经划过你的心中的流星。“我爱你”,这是最后一句了,我想以后我也没有机会再对你说。再见了靓颖!对了,我有一个礼物送给你,放在冰箱里。 =)”

我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滚,不禁地掉下了我的第一滴眼泪。他走了,他离开我了。我打开冰箱,里面躺着...一盒草莓巧克力,我小时候最爱吃的。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我犯了人类最常犯的错,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只想哭,放声的哭。心所以会痛,只因为受伤了,心所以会累,也只因为被伤害无数次。我没有资格说我的心有多痛,有多累,因为我知道震邦所受的比我还要多。

时隔3年,我终于也毕业了。这短短的三年里,我确实成熟了很多。那一年的毕业旅行,我和我的朋友都不约而同要求去加拿大,结果真的如愿以偿,我们都去了加拿大。

又是冬天,白雪飘落的季节。不知道他,有没有想念我?我只想告诉他,我很想他。我一个人走在下雪的路上,也不知走了多远,就只知道继续走。今天是12月25日,也就是圣诞节,今年的圣诞节,我在加拿大度过了。有一个圣诞老人在派糖果,接过糖果的人都是笑嘻嘻的,唯独我,苦笑了一下。

圣诞老人:“小姐,不开心吗?”

靓颖:“你会说华语??”

圣诞老人:“当然,我是圣诞老人嘛,不能不做华人的生意的。哈哈!”

靓颖:“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过耶,你来自哪里啊?”

圣诞老人:“我当然是来自这里咯,难道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哈哈!”

靓颖:“什么??”

圣诞老人:“没有啦,圣诞节快乐!”

靓颖:“等一下,你...”

那句冷笑话,是他。一定是他!

靓颖:“你是震邦!”

圣诞老人:“何以见得?”

靓颖:“从你的那一句,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圣诞老人:“噢~原来你还记得啊?我还以为你都忘了呢。哈哈!”

靓颖:“我不会再忘记了,再也不会”

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落。那个圣诞老人,果然是震邦。我们又邂逅在这个冬天。我不会再让他离开。我紧紧地抱着他,我哭了,我求他不要离开我。他对我说,


震邦:“我就知道我们的缘分未尽,所以我依然继续等你”

靓颖:“我也是,我不想你再次离开我,不要离开我,好吗?”


他笑了一下,点了头。这个冬天,这个圣诞节,突然变得好美丽。就这样,他抱着我,陪我度过了这个美丽的圣诞节。

此刻我握住的是你的手,我不会轻易放开的。震邦,我爱你!这一句我爱你,不会成为最后一句,我要每天都对你说我爱你!


《完》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 r kokyan...erm..nice story...i wan to knw the ending...hehe....cant wait to knw..

Anonymous said...

yaya fast post the ending! zhan u r awesome! im xiaow3i..

GeorgeLee said...

NICE NICE!!!!!!
HOHOHO!!!!

ZhanYenn gGiEs said...

Thx for support~! =)

Anonymous said...

虽然很感动。。但是世界上并没有真爱。。邓那么久。。对一个正常人而言。。又谈何容易呢。。不过。。你的文章的确不错。。

Jefftang91 said...

i tell u hor..i just giv u 79%..noe y?? coz the character name WRONG!!if u put 玲音..then i wil plus 20% more to u.bcome 99%..noe y lose the 1%..bcoz ntg is perfect..XD

cZyong said...

yenn...
can u gv me the copyright???
i think i want 2 translate ur story 2 comic lah...
so nice!!!

ZhanYenn gGiEs said...

Bang u really ar...haha! Anyway, thx..

rynryn said...

u r so talented eh. very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