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原来

马来西亚,因为这首国歌,无知地光荣了五十年。

Negaraku, tanah tumpahnya darahku...
Rakyat hidup, bersatu dan maju...
Rahmat bahagia, tuhan kurniakan...
Raja kita, selamat bertaktah...

这首歌,我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唱。国歌嘛,有谁不会?一年级唱到现在高中一,10 年了。虽然我现实中没什么爽那些马来“x” ,但我还是会尊敬我的国家。很不幸的,最近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短片,只有音乐和字幕,我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因为它而感到光荣的这首国歌,是抄袭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FobhJKfTo

马来西亚,为什么?

一直以来,马来“x”对我们华人不公平的对待,我已经习惯了!
黄明志的那首“Negarakuku”,有一句唱得非常好。
“不要觉得他们的标准很奇怪,因为这样才能表现我们很厉害,没有被宠坏的小孩才不会依赖,不然你看有人到现在还没有断奶!”

老师从小就教导我要爱国,可是,
我爱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爱我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