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一切都在四年前

2007年 7月28号,星期六。今天感觉特别不同,因为昨天才刚刚度过那讨人厌的月考,舒服多了。其实我不太在意考试,只不过我不喜欢压力。考试要到的时候,我老妈就不准我碰电脑,不准我出街,不准我做这个做那个,完全失去了我的自由!唉~难怪那么多人讨厌考试!现在终于雨过天晴了,我可以放心地和我的朋友下街,继续享受我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这个人,有个坏习惯,就是喜欢挑逗女生。不管那女生是怎样的人,只要看得上眼,就难逃我的魔掌,这个坏习惯改不掉的。今天在纳闽的金融广场,我看到一群女生,样子还长得不错,蛮漂亮的。这时,我又病发了,直接走过去想认识这群女生。她们还蛮热情的,三两下我就和她们打成一片。就在我正想向这群女生讨号码的时候,一只手突然之间把我拉走。我感到很惊讶,到底是谁坏了我的大事??转头一看,就傻了眼。她,身高不过差我半个头,发型还算跟得上潮流,服装打扮不会输给滨崎步,样子有点像我之前的一个女朋友,总之就是一个大美女!她拉着我,对那群女生说:“不好意思,我男朋友要载我回家了,拜拜~” 这种场合真的是我平生第一次经历过,有点不知所措和尴尬。她笑了一笑,就拉着我离开那群女生了。我随她拉着,一直走到停车站,她才放开我。她望了我一下,就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你可以叫我展彦~ =)”

“噢~ 不过我想今天起叫你老公,好不好?”

这时,我呆住了。

“啊?你说什么??”

“我想成为你的女朋友!!”

“但我们都不认识,况且,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还不知道耶,这不会太突然了吗?”

“嗯,我叫维琪,你可以叫我Vicky,不过我想听的,是你叫我老婆~ =)”

这女的,是发疯吗??难道她不知道,我出了名“花心大萝卜”??难道她不知道我专爱玩弄女生感情??太不可思议了!我决定,这个人,将会是我的第二十一只,“猎物”!哈哈!

“你真得想哦?那好吧,反正我也没有女朋友,就试试看咯~ 老婆~”

她显得有点高兴,但我总觉得,这个女生不是什么信男善女。因为她看着我的眼神,带有一点杀气,满恐怖的。但我不管那么多啦,反正有女生给我玩,我就很高兴了。我驾着车,带她游车河。我们一起去吃沙爹,喝椰水,我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维琪很健谈,我和她简直就像朋友一般,无话不谈。太阳渐渐下山了,我和她牵着手漫步在海边。她告诉我她只交过一个男朋友,过后就一直没有男朋友了。

“他,曾经让我为了他而疯狂。我真的好爱他,我甚至可以为了他而死!我们曾经相处过一段非常甜蜜的时光,他对我很细心体贴,我感觉到他是真得很爱我。不过,原来这一切都是假的,我被他耍了!他离开的时候不留什么,只留下对我的伤害。我的心好痛,我哭了一个星期。他不但没有理我,反而叫他的朋友过来追求我,那时我的心,简直要碎开了!”

她哭了,泪水慢慢地流出来。此刻的我,紧紧地抱住她。

“我不会让你在受到任何伤害,我会保护你的。”

我竟然说出这些话?我也不知怎么回事。就是觉得她很可怜,觉得她需要保护。

“别哭了,再哭的话会变老哦。”

她笑了,捏了我的鼻子一下。

“嘴巴还甜过蜜糖,难怪那么多蝴蝶绕着你飞哦。嘻嘻!”

我们走着走着,时间已经是六点半了,我就立刻载她回家。在她家门口,就是离别的时候了。对于正在热恋的情侣来说,即使是一分钟不能见面,都几乎生不如死。我们彼此都不舍得对方,真的不想说再见,但事与愿违,最后还是说了一句:“再见咯”。不过,还蛮不错的,我们吻别了,嘻嘻!她离开的时候抱着我,我们俩都情不自禁,就吻了起来。这一夜,让我感觉好甜蜜,之前都没有尝试过原来“吻”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效果。今晚将会是我毕生难忘的一个晚上!

虽然说今天很开心,但不知怎么的,总是觉得有点奇怪。我到底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上天竟然赐我这么一个大美女!越想越不对劲,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做。算了吧,既来之,则安之。我也不想那么多,躺在床上没多久就睡下去了。

我们相处了将近两个月,这两个月来,我们都很开心。一起出街,一起吃午餐,一起看电影。有时候我不禁会想想,我到底是不是动了真情??我不曾和一个女生交往超过一个月的,这次却破例。也许,是真的吧,我对她是真心的。我今年十七岁,是时候认真了,不可以再像之前那样只顾着玩。我对她许下了一个承诺,我要照顾他一辈子。虽然这些话说实在很不切实际,不过我相信我可以做到,因为我这次是认真的!

2007年 12月31日,2007年结束的今天,我带着她一起去看烟火。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个月,实在令我感觉很有成就感!这几个月来,的却少了很多追求者,不过无所谓啦,因为她爱我就已经足够了!今天除了是跨年日,还是她的生日。我买了蛋糕,在酒店里租了一间房间,和她一起度过她的生日。十二点正,烟火绽放那一刻,我们又接吻了。2007 年,就这样度过了,回想起来,时间还过得真很快,转眼间就过年了。她许了一个愿望,但她就是不肯告诉我是什么。我的生日和她的生日差不远,十二天过后就是我的生日了。她说,当天会给我一个很意外的惊喜,我也非常期待那天的到来。虽然是我的生日,但我还是买了一份礼物打算送给她,当作是定情信物吧~

2008年1月12日,我的生日,今天没读书,所以我请了我的好朋友们和她一起去Pizza Hut庆祝。她今天的打扮,有点老气,而且我好像在哪儿看过,不过我忘记了。我们吃得很饱,吃了过后就各自回家了。我载着她,去到一间五星级的餐厅,打算和她享受两人世界,但她在车上却一语不发。到了餐厅,我牵着她的手走进里面,坐在我预定的位置上。这时候,她终于说话了。

“还记得四年前的今天吗?”

我心想四年前那么久,哪记得那么久以前的事啊??

“不记得了,那么久以前怎么记得了?怎么啦?今天的你怎么怪怪的?”

“是吗?呵呵。原来你忘记了,四年前”

“你说什么啊??四年前发生什么事吗??”

她沉默了一下,看着我。

“还记得杨思琪这个人吗?”

“嗯?似曾相识,怎么了?”

“我的名,其实就叫做杨思琪。”

这是我才恍然大悟!杨思琪,是我的一位前女友,当时我玩弄她的感情然后无理由地跟她分手,她差点为了我而自杀。过后听说她移民了,搬去加拿大。她问我为什么要离开她,我毫不犹豫,直接回答:“你和我在一起简直是丢尽我的脸!回家照照镜子吧!” 虽然有点过分,不过我和朋友打赌,所以我就说了这番话。那时的她,带着伤心的心情哭着离开。过了一阵子,我离谱到叫我的朋友去追求她,回想起来,我还是人吗? 我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

事情过了四年,没想到我竟然忘记了!她看着我,说:“我们就在今天分手吧,拜拜~” 我呆住了,我好想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做,只有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慢慢地离开我的视线。我终于明白了,她,是为了报仇而和我在一起,为了报我当年辜负她的仇。她没有丝毫留恋,简直连回头望我的意思都没有。我崩溃了,我被女生甩了!这时我的心,有如被一万支箭直穿而过,好疼。我好想哭,我接受不到失去她这个事实,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我一人,带着受伤的心,回家去。我把自己关在房间了,沉思了好久。我这时应该是恨她的,不过我没有,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终于了解到当年她被我甩的那种痛楚,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想起那时我对她那么不留情,今天我受的伤简直不能相提并论。这个感觉很不好受,我对她始终还是放不下,我还爱她,我有好多话想对她说,我想求她原谅我。这一瞬间,我才体会到寂寞的滋味,我的手机静静地躺在桌子上,不再响了。我的周围少了她的味道,我的生活变得好空虚,没有了她的生活好难度过,好孤独。一星期后,我的朋友告诉我她要回去加拿大了,现在人在机场,我二话不说马上飞车赶过去。到了机场,我看到了她,她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我走到她面前,想挽留她,叫她别走。

“维琪,别走好不好?我不能失去你!”

“别傻了~失去我,你还有千千万万个女生排队等着你啊。”

“我只要你,我这次对你是认真的!请你相信我!”

“呵呵,四年前我也对你说过这种话,可是你是怎么回答我的?今天我把那些话还回给你。。。你和我在一起简直是丢尽我的脸!”

“我知道错了,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拜托。” 我苦苦哀求着。

“机会?我没有听错吧?你蔡展彦会向女生讨机会?怎么堕落到这个地步啦?”

“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其他的我不管!”

“四年了,我才彻彻底底地把你忘记,老实说我很恨你,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对爱情有了阴影,你知道你对我的伤害有多深吗?我看你这种人是不会知道的,算了吧!这个教训送给你,让你知道不是每个女生都是你玩得起的!”

我心碎了。她竟然对我说出这么绝的话,挽回的机会不用说,简直难如登天!

她接着说:

“这四年来,多得俊峰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让我重拾新的希望,我的人生才有一个新的开始。其实我应该谢谢你,你让我看清楚坏男人的一面,所以我才不会重蹈覆撤。俊峰对我很好,你放心。还有,谢谢你这几个月来的陪伴,这次的旅程我玩得很开心!”

原来那男的事她现任男朋友。我静静地,不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再说下去,也于事无补,就让她走吧。在她临走前,我把一张纸条给了她,告诉她那时我内心的话。

那张小纸的内容是:


思琪@维琪,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会出现,原因是为了报仇吧?我不怪你对我的无情,因为比起我当年对你的绝情,今天的痛不算什么吧?你离开我的那几夜,我反复地在想,到底怎样才能把你劝回来,不过最后我得到的结论是:不-可-能!当年我会抛弃你的原因是我对你没有感觉了,现在也一样,你对我没有感觉,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可能回心转意的。不过,我想让你知道,这次我是认真地爱你,你感觉到吗?你永远都会留在我心中,我不会忘记你。人家说,爱情要拿得起放得下,但是很对不起,我做不到。希望在这过后的你,过得幸福快乐,拜拜~!”


爱你的人,
展彦


之后的我,把精神放在功课上,没有谈恋爱了。恋爱这回事,读完书再说吧!

2010年1月12日,我的生日,我又和我的朋友出街了。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美眉,身材好得不得了!正当我想过去认识她的时候,突然之间,一个人又把我拉走了......

《完》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有抄袭的,我的作品)

1 comment:

JJ said...

ui...zhan yen...go write book lo..
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