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挑战。人生



我的生活总是充满挑战,相信很多人的生活都是。挑战分为两种,正负两面,取决于你个人怎么看待迎面而来的挑战。正面的挑战,你会不顾一切用尽浑身解术去应付;负面的挑战,你会听天由命一切顺从天意。

其实换句话说,挑战是一种压力。我现在正面对一个很大的挑战,钱。我不是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我爸爸在新加坡从早做到晚,而妈妈则是一个尽责的家庭主妇。我们家庭的情况说不上穷,只不过刚刚好过了“穷”这个字的定义。

前一年还好,我爸爸只需要供我一个人在学院的消费,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妹妹也来了这里,我爸的负担增加了很多。我的姑姑经常告诉我,爸爸赚钱辛苦,这个我知道,因为是有眼睛看的。我爸爸瘦了,之前的他至少还称得上壮,现在却

人长大了慢慢会成熟,换作是以前,我才不会在乎他辛不辛苦,只要给我钱就可以了。不过现在不同,我要学会体谅。前几天当我向我妈妈提起学费的时候,她很懊恼地说:“又要还啊?”我不知道怎么回答。那时候我就开始想了,我是不是应该暂停我的学业呢?

这个问题纠缠着我一整夜。我反复思考,我觉得只要我不读了,他们的负担应该减轻很多吧?所以,目前我是决定了,停学。把机会留给我妹妹和弟弟。至于我自己,应该会找工作赚钱帮补。面对这个挑战,显然的我打不过,因为我不能自私自利之为我自己着想,所以我被逼投降了。

其实下了这个决定,我真的很心痛而且心有不甘。我带着很多遗憾离开,我还没证明我在那个人之上,我还没戴四方帽毕业,我没机会去英国了。

我很奇怪,为什么老天要等到我一股冲劲涌上来的时候,才把这个挑战送给我?难道我真的与我这个 V-12 引擎无缘?我才开了不久,就被喊停了,真是天意弄人。不过,我是不会让我现在的生活情况决定我未来的路,这个挑战这个压力只会让我变强,天要跟我斗,我一定会斗赢他!我始终坚信人定胜天,要我听天由命?你拿了我这条命吧。我决对不会放弃!

“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次又会如何?我拭目以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