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我只是把眼光放远了一点

那天刚刚才解决了我condo的问题,现在又出现一个大问题,就是我的电脑。我明白,我爸爸想省钱,不想花太多在我的电脑上。所以他那天打给我,问我acer和compaq,选择哪一个?其实我本来是想买回现在用得好好的dell来用,因为我个人认为这个牌子很不错,不会很贵而且品质保证。如果配得好的话,可能可以用个三五年以上也说不定。

可是人的潜意识里,总有一个观念,就是能省则省,越便宜越好。没错,买东西最重要就是要便宜,不过便宜的就一定好吗?是否也应该看看那东西的品质呢?我不敢说acer和compaq烂,不过我之前有用过acer这个牌子,用不到两三年就问题多多,差不多就挂了。而compaq,如果这个牌子真的很不错的话,就不会被HP收购了啦。

如果花一千多可以买到一部电脑,当然很好,不过如果它的寿命只有一两年,就不值得了。我甘愿花多那一点点,买一部长命又好用的电脑回来。做大事,最重要就是把眼光放远一点,分析清楚其中的利与毙,再作下一步的决定。所以,我宁愿没电脑用,也不愿意面对之后那部电脑带来的烦恼,而且也不想我爸爸浪费冤枉钱。电脑,暂时先别买吧,收集多点关于电脑的资料再作决定。我会尽我能力存钱自己买,毕竟我没有11个A,不能向我爸爸要求太多。供我升学已经让他头疼了,我真的不想增加他的负担。那些更好的,留给我妹子吧,我没资格。

我不是爱花钱,也不是爱牌子,我只是把眼光放远了一点。

8 comments:

GeorgeLee said...

after HP 收购了 compaq not bad dy..

GeorgeLee said...

after HP 收购了 compaq not bad dy..

GeorgeLee said...

after HP 收购了 compaq not bad dy..

GeorgeLee said...

after HP 收购了 compaq not bad dy..

hatajames said...

compaq被hp收购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科技不够好。。。那是因为他们的经济有问题所以把多数的股份买给hp而已。其实dell的电脑最近都有好多的问题。不信你能问最近都买dell手提电脑的朋友,问问他们是不是都有问题尤其那些有Nvidia graphic card的。hp,compaq、toshiba。lenovo的电脑都很不错而价钱都很resonable。考虑考虑吧。。。。

ZhanYenn gGiEs said...

Ok, thanks for ur suggestion...I will figure about it... =) Really thanks...

Jefftang91 said...

哪,两兄弟出动..

dell还好而已。dekstop也许很好。可是laptop用久也只是觉得比我以前的好一点点点。。。。。。所以加油。

ZhanYenn gGiEs said...

嗯~ 收集了各方的资料,结果还是Compaq,便宜又好...不过有人讲它的motherboard很快烧,我想了解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