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這個月裡的戰績

回去我家鄉差不多有三個星期,而這三個星期我都過得很充實。在這三個星期裡面我總共拍了八個專輯,目的是要突破我自己慣例的拍攝風格和常犯的錯誤,也想證明給我西馬的朋友知道我進步了。有沒有進步我不知道,讓你們來定奪吧。不過我想說的是,經過這八個外拍,我的確領悟了不少事情,也將我學到的應用在這些外拍裡。

有人說美,也有人說不美。我認為各花入各眼,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所以美或不美有點難去評估。不過我倒是很樂意接受評語,因為我還想再進步,所以如果你們有什麼意見的話不妨在我我專頁那裡留言 :)

在此,我要謝謝這些模特兒!謝謝她們不懼炎熱的太陽,蚊子,骯髒的場地,抽空出來幫我完成我這一系列的外拍。雖然拍攝的時候我是汗流浹背,不過我相信模特兒們比我更辛苦。當然也要感激和我一起拍攝的攝友 - 偉翔。沒有了他,氣氛可能會比較沉悶,而且我們還可以交換意見,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Agnes Hieu:

秋日夕陽下 Mabel:

Haidie:

Tay Wee Ling:

秋古豔色 Jerelly:

瑪麗亞 Maria:

下面這兩個比較特別一點,是我的 EV (Evolution)。第一張,我是在我家鄉的一個廢棄戲院裡面拍攝的。曾經我在那裡拍過,不過我覺得很失敗,一直耿耿於懷。所以這次回去,我打算從拍多一次。由於之前的那位模特兒不在,所以我就另尋其他人來幫我完成。結果,我找上了 Jerelly。我覺得這一集相片,比我上次拍的好很多!我個人也很喜歡這一集的相片。這個拍攝,我選擇了用 18-200mm f/3.5-5.6 來完成,沒有 bokeh,完全 f/8。我也有運用閃光燈和反光板,這些都是我之前沒有用的。

黑天使。EV:

而這一個則是同人不同景。Pinky 曾經也是我初學時時常找的拍攝對象,去年剛學攝影的時候就找她開刀。看回之前拍的照片,我實在愧對於她,所以也決定從拍。不過我選擇了不同的場景,因為海邊已經被污染了。我個人其實也蠻喜歡這一集相片的,不過這一集相片裡,我都是注重在色調。像下面這一張,我用 split toning 把它的色調改到有點冷冷的複古風。

Pinky Tze . EV:


上面這些都是我回鄉三個星期的戰績。雖然到最後還是不能湊夠十個,可是做人要知足 :) 下次吧,還有機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