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珍惜生命里的每一道风景



那天傍晚和朋友去海边漫步拍照的时候,抬头仰望那黄昏中的落日,红红的、圆圆的、静静的挂在离海平线不远的天空。似近非近、似远非远。这一刻的惊讶与喜悦一时无法用言语来形容,那种给人浑身温暖的感觉与浪漫的美,让我陶醉其中,忘记要离开。


站在沙滩上,静静的看黄昏时的落日,落日时的黄昏。落日染红天边的云,远处的高楼、树木被落日的余辉映的神秘莫测。近日心情不怎么好,我走在这个黄昏落日的海边,静静感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遗憾与落寞,感受人生的忧思与凄美。

黄昏的落日,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深沉,中间交织着太多的情感了。

看着黄昏中的落日,虽然我还有一丝伤感、一点遗憾,不过很庆幸,在我的心中仍存有一种期望,一种愉悦。我很庆幸我自己还有一双能够看见美、欣赏美的眼睛!庆幸自己能及时地发现落日的绚烂,庆幸自己能时刻欣赏生命里的每一道漂亮的风景。我应该趁我还能看得见的时候,珍惜这一切的。人总爱等到失去之后,才亡羊补牢,为什么不趁拥有的时候,握紧所拥有的,珍惜所拥有的呢?世人就是那么愚蠢,包括我。

我流连在黄昏的暮色里,忘记了要离开,忘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