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隨筆心情錄


最近,還是老樣子。生活離不開攝影,吃吃喝喝。唉~心情呢,不好不壞,最近接的 job 薪金很低,奔波一整天才賺那一點點,生活實在過得有點難熬。不過幸好我是樂觀的,我相信這個低潮期很快就會過去的 :) 以前的生活教會我逆來順受,天塌下來當蓋被。

好的事情就是我還活著,活著就是說還有希望,老天整不死我的。與其忙著煩惱,不如把心思放在一些比較實際的事情上面更好。最近看回過去一年的照片,才發現我在鏡頭裡的出現率降低很多!哈哈哈。比如說合照,我的份有時也沒了。可是沒關係啦,至少我知道我在鏡頭的後面。

學業呢,那天考了三科,過了兩科還剩一科,又是 accounting。媽的我的數學真的不行啊!沒辦法,再考咯,怎樣都得把 diploma 的文憑拿回家。就算畢業了,我也沒打算繼續升學,沒勁。心不在了,再勉強下去也只會弄巧反錯。我也收拾心情準備踏入社會了,很對不起我父母對我的期望,沒辦法拿 degree,沒辦法光宗耀祖。

家庭呢,也就那樣子而已。感情呢,走下坡了,我漸漸發現相處久了,有很多事情無端端會變得理所當然,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做什麼事情都有所牽掛,有時候我真的快要窒息了,不過還是那句話,逆來順受。自由啊~ 在愛情和自由之間找尋平衡,談何容易?兩條路,不是選擇愛情就是選擇自由。

攝影方面呢.. 路還滿坎坷的。第一是器材咯,不斷上上上,加加加,加到現在我幾乎破產。那天去見一個客戶談婚禮拍攝,結婚地點在檳城,又是因為我沒有車,接不成。唉~ 有多少宗生意就是因為我沒車所以接不成的??如果他們都不給我做,我怎麼賺錢去買車?平時拍得再美都沒用啦。要我搭火車巴士也可以,不過我背著的是整 20kg 的器材,電腦,三腳架,反光板,拿那麼多東西真的很不方便。試過一次只是去 Sekinchan,搭火車巴士還要轉來轉去,到了那邊已經累死了,拍完又趕不到最後一班火車,被迫在附近照酒店過夜。表面看我做得很光鮮,背後的辛苦你們有誰看到?

每次我都可以找到一大堆理由去放棄這些所謂夢想!可是為什麼我還能夠堅持到現在?放棄的理由有一千個,而堅持的只有一個,就是我仍然相信,相信這一切會過去的.. 再怎麼苦我都挨過去了,從以前一個小時 RM4.5 到現在一天可以五百甚至一千,我已經很知足。我還是會堅持下去,怎樣都好都不要放棄先。

其實想了又想,老天也待我不薄。至少我現在有自己的相機,有家庭,有朋友,有愛情,有很多人都沒有的東西,沒病沒痛,還要求什麼?樂觀樂觀!:)

還是那句老話,逆來,順受。這句話陪伴我很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