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大工程 BIG PROJECT


最近的幾個星期,我都一直在為我親自指導的拍攝構思。我理想的拍攝地點不是在西馬,因為我在這裡沒有車,要去拍攝地點很不方便,而且我也不是很熟悉這裡的地方,要發掘新的拍攝地點很難。而且在這邊,我很難發揮我的想法。所以我決定了,明年新年回去納閩,我將實行好幾個拍攝,作為我的個人作品參考。

我的家鄉,納閩,對很多人來說漂亮的地方來來去去就是那幾個。沒錯,漂亮的景的確不多,不過有些地方,看似普通,不過在鏡頭裡我卻發現了其特別之處。萬物皆有美,看不看得到取決於想象力 :)

還有一個重點,我納閩的攝影朋友都很尊敬我,一起拍攝的時候都會先後有序,而且我們大家都會事先討論主題,然後互相配合給予意見。在納閩的拍攝,我很少遇到失望收場的情況,就算有也是因為我自己的問題,不過在西馬我就遇到慣了,不是拍攝的時候大家都盲拍,就是沒次序,就是因為沒有次序,才會出現擋到鏡頭的情況。相比起來,我在納閩拍照的日子,真的很開心。我相信互相配合,互相尊敬,這樣一起的拍攝才會得到最好的效果。

這幾個星期我的確想到了不少構思,靈感的來源大多數是來自歌曲!拼拼湊湊,差不多有六個主題了,不過我現在面臨一個問題,是大問題。模特兒哪裡找?在西馬要找拍攝模特兒很容易,朋友裡面就已經有很多了,不過在納閩我就不知道找誰了。所以咧,在這邊我想請各位納閩的朋友,要是你們有看到我這一篇文章的話,麻煩在 Facebook 信息我,有什麼理想的人選可以作為我的模特兒,或是你們自己想要也行,不收費的 :) 

也許有人會問(至今只有那麼一個她),“那麼模特兒有錢收的嗎?” 呵呵,對不起,這些拍攝都是沒錢收的。你不必給錢我,我也不必給錢你,沒有金錢糾紛 :) 不過拍攝期間的一切費用,道具,衣服,都是我全包。拍完了,會請模特兒一餐豐富的,作為答謝。為什麼這樣呢?要跟我收錢不是不可以,可是你要確定你的擴展度可以好過我在西馬的模特兒們。而且,在西馬我的外拍收費 RM300,包化妝 RM400,現在我包化妝包拍攝包後製不收費,我實在想不到理由還要給錢。我這樣的拍攝除了是要做我的 portfolio,最重要的也是結交朋友,一開始就有利益衝突,朋友很難做得成。不要誤會,我不是說沒經驗就注定是免費餐,這樣想就顯得你們很膚淺,這樣的拍攝雖然過程會流汗會累,可是這也是給你們吸取經驗的一個管道,況且事後有照片收,何樂而不為呢?當然,這番話只是說給有興趣的人聽,沒興趣的,看看就好,不要放在心上,免得賭懶那時候又怪我。

好吧,現在進入主題,也就是我的拍攝想法。這些想法包括單人的,情侶的,朋友的。我志在分享,也正好讓你們事先瞭解我的想法,看看你們適合哪一個主題。

1. 雙
概述:情侶寫真。野餐為主題,一男一女,親密的,開心的,甜蜜的,幸福的。就很簡單的拍攝,像平時野餐會做的事情。

2. 誘
概述:單人寫真。微微的性感,酷酷的神情,帶有一點誘惑的感覺。紅色為這一個拍攝的顏色,有可能會在室內完成。

3. 納閩。游
概述:走走逛逛的拍攝,會比較辛苦,因為會去到很多地點。我想要藉由攝影來介紹納閩,打扮很輕便,遊客的 feel。

4. 倒帶
概述:雙人寫真。感傷的主題,一男一女,不過女的離開了,徒留男的在這裡。這一個拍攝比較偏向情緒的,能一秒飆淚的最適合 :D 

5. 勉強幸福
概述:靈感來自林宥嘉的一首歌曲!兩男一女,A 男與女生分手了,過後女生與 B 男在一起。雖然在一起好一段時間了,不過女生仍然忘記不到 A 男。這個拍攝的精華在于故事性,B 男的辛酸。我會比較看好這一個拍攝,因為有點像拍戲。

6. 香車美人
概述:簡簡單單的美女+美車。模特兒一定要高,稍微性感火辣。

其他的主題應該陸續有來,因為我還沒有和我納閩的朋友討論。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模特兒來拍,不然有主題,沒有模特兒,什麼用?所以咧,要興趣,儘管 PM 我!謝謝!謝謝!: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