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雙面人


從小我的性格都是衝動的,或許說我是直腸子,開心的會分享,不開心的也不會隱瞞。也正正是我這一個性格,我的人際關係不會很好,因為這個世界上太多太多的人接受不到我的敢怒敢言,說什麼我應該要婉轉一點,應該要顧及別人的感受。時間久了,我漸漸不再那麼“直”..

粗口,從我小學開始就開始會了。可以說的從朋友那邊學回來,也可以說是自己覺得很酷所以學會的。粗口是什麼,對每個人而言都有不同的定義。客觀的說法,粗口是不好的,因為粗口一出,你什麼高貴的形象,斯文的表現都毀於一旦。可是,我不是機器人,不是按個鈕我就可以忘記所有粗口,說話彬彬有禮,斯文得體。我是血肉之軀,有情緒,有感覺,不爽的時候爆粗,爽的時候也爆粗。可是後來聽說很多人不喜歡我爆粗,所以我漸漸也收斂起來了..

在我這樣壓抑自己的同時,我的人際關係的確比以往好了很多,朋友多了,話題多了,連不熟的也過來裝熟。不過與此同時,我失去了一個朋友,這個朋友陪伴我甚久,曾經我們不離不棄,現在我竟然失去它了。我這個朋友叫“真”,就是那個真真實實的我。

我明白待人處事都有它自己的一套模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的“真”。比如說去應徵,不可能在老闆面前爆粗,有些時候也不能太過直。所以我的另一面不是假的我,而是壓抑後的我。沒錯,我的確是個雙面人,在不同的人面前我會有不同的性格,可是我知道什麼人應該要以真對待,什麼人應該要壓抑對待。

我以前一直以為做回自己,就是那個真實的自己。我錯了.. 做回自己,是收放自如,對待什麼人就拿什麼樣的性格出來。不過我希望以後可以儘量不要用壓抑後的我來對待你們,因為我還是喜歡“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