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五月五


馬來西亞,一個我生長了整整 22 年的國家。

今天是五月五日,就在今天的晚上,我見證了史上最污濁,最不公平,最黑暗的選舉。種種原因我相信不必我一一列出,網上或面子書都可以輕易找到。我心灰了,其實一早就猜到它們會不擇手段奪取政權,只是想不到會那麼誇張而已。

我對它們是徹底絕望,眼睜睜看著本來的勝利,卻被骯髒手段反敗為勝。那些努力了那麼久的人,從外國特地飛回來投票的人,行動不方便仍然風雨無阻去投票的人,他們的心意,還是敵不過濫權政府。雖說邪不能勝正,不過這一次,邪方獲勝。

我實在找不到任何方式使自己振作起來,我的心是真的流淚了。黑暗的選舉,黑暗的政府,獨裁,霸道,濫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