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妈妈的眼泪



注:以下内容,纯属虚构。

那天在机场,看到我母亲为我落下的最后一滴眼泪,是我活了那么多年,唯一焚化我心的一滴眼泪…虽然只是一滴眼泪,但这阵刺痛仍然在我心底最深处,一直提醒着我,千万不要辜负她老人家的养育之恩!

三岁那年我爸爸因为癌症先走了,留下我和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妈妈是个坚强的人,家庭里所有大小事务,她都一手包办…虽然我们家不是什么大户人家,但母亲为了让我这个独生子能够吃的好穿的好,操劳了大半辈子… 看着母亲一天一天渐渐地衰老,头上的白发也越来越多,身为儿子的我怎么会不心疼?妈妈从来没有要求什么,只是要我专心读好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

在我还没启程去美国的前一晚,我能感觉到妈妈有话要对我说,可是每次话说到一半她又咽了回去…每次当我走出家门的那一刻,看到妈妈站在门口,望着我的背影,嘴里还嘱咐着一个人在外面自己多多保重…每次听到她的嘱咐,我的心都感觉酸酸的,还记得我第一次出门她也是同样的嘱咐,眼睛红红的她哭了,我离开马来西亚的那天晚上也是一样,她假装匆忙地向我道别,其实在她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看到她哭了…

从小到大,在我眼里妈妈一直都是一个很坚强的人,而她在外人眼中是一个从来不会掉眼泪的女强人,不过那天我看到我妈妈坚强背后的脆弱,我知道她始终放不下心让我一个人在外国生活…其实我想告诉她,妈妈您放心吧,我已经长大了,会照顾自己了,在我离开了之后,您更要保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如今拿了奖学金,要出国继续升学,一走便是三五年,也不知有没有机会经常坐飞机回来探望她…不过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读好我的书,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养活我的妈妈,我答应自己不再让我妈妈为我多流一滴泪…人们常说,流泪是一种软弱的发泄方法,一种懦弱的具体表现,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妈妈的眼泪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眼泪也是一种爱,她流泪是因为她爱我爱得太深,爱得太多,多得往外流…妈妈的眼泪,是世界上最纯洁的圣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