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GET COOL!


筹备了将近三个月,终于在我生日当天一月十二号落实了。说主题呢,其实没有一个很明确的主题,我单纯只是想要尝试新东西,就是室外中午玩闪光灯。因为花花草草我拍得有点闷了,就试试看其他风格,这一次我试的是时装 Fashion。

这个概念的由来是 Emily Soto 被这位国外摄影师启发,看着她用一个大灯和 beauty dish 在烈日下拍出那么漂亮的照片,我就迫不及待想要尝试了。如果只是“想”而不去“做”的话,也只是纸上谈兵,所以第一步我就找了很多参考,比如说灯光的应用,设置,需要用到的道具等等。

接下来就是物色适合的模特儿。我在西马的日子很久了,认识的女生也不少,不过在这其中我觉得最能够给我 100 分的就是她 - 刘嘉文。我会选择她的原因是因为她的五官很端正很立体,很有 发 Fashion 的味道。然后就是选地点,我想要在纳闽进行着一个拍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要做主场。而且在这里我有车,很方便。还有就是!纳闽的天空,80% 的时候都是蓝色的 :D

而化妆师呢,我选择了我的表姐 Nicole。因为她化的妆我觉得很符合我要的美感,就是说该自然的时候就自然,该夸张的时候就夸张。而且又是我的亲戚,沟通方面就容易多了。这个拍摄我只邀请了两个摄影师一起来,就是有晋和伟翔,因为这两个都是我在纳闽的摄友,而我也觉得他们的摄影技术不错,所以就有福同享 :D

当天的拍摄进行得不算很顺利,阴天,闪灯不能操作这些问题陆续出现。过了不久天气又突然转热,拍摄被迫提早结束。不过幸好在这两个小时里面我都有拍到我要的照片,不算白费。

这是一小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拍出更高水准的照片。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