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Love Life



其实这个时候的我,应该是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也或者拿着我的 notes 在一旁埋头苦读。最近真的抽不出时间来更新这里,因为考试了!可是今晚,无论我再累再怎么忙都好,我都要把这一篇文章赶出来!

去年,我透过 facebook 得知黑人老大陈建州的一个爱心概念叫做 Love Life,爱惜生命。这个概念主要是呼吁大众爱惜自己的生命,还有呼吁我们不要用言语,眼神甚至是肢体去歧视那些有病或残障人士。“珍爱生命,永不放弃”,爱惜生命从自己开始做起。

这个广告带来的信息非常有意义,它主要是说有三个患了癌症的小孩,他们对生命的那份坚持,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他们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不过仍然努力的争取他们的每一分每一秒从未放弃过。看了这个广告我很心酸,沉默了许久,有点想落泪,那套广告牌的还蛮感动的。

这一秒我想起了大马情圣 Alviss Kong 的那个案子,不禁问自己到底爱情重要,还是自己的生命重要?为什么他可以那么容易就自行了断呢?还是社会的问题,让很多人都忘记了生命的价值在哪里?那些患了癌症的小孩,他们想继续活下去都没机会了,而 Alviss Kong 其实还可以活很久,可惜他却选择了自杀。

所以我在今天做了一个决定吧?也或者是一个目标。我想从我自己开始做起,珍爱生命永不放弃,爱惜自己的生命,love life。要泼我冷水的人一定会有,可是我会把它当作是一个代价,毕竟我知道曾经是个怎样的人。可是我坚信,只要连我这样的人都能够因为爱惜生命而改变,我一定能够影响我身边的朋友。除了爱惜生命,最重要的问题还是“歧视”。老实说我会歧视某部分的人,我也是时候改变了。

感谢黑人老大的这个概念,至少让我这一刻有了改变自己的念头。我希望你们任何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有着和我一样的想法,无论你曾经是个怎样的人都好,你是有权利去选择的。我是一个没目标没大志,不把生命当一回事的人,可是我现在选择了改变。是时候要改变自己的想法了,一切就从这一刻开始。

Love life,我开始了,你开始了吗?

No comments: